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0天,美国第三次“豁免”华为!为何再次给出“临时许可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9 10:47

90天,美国第三次“豁免”华为!为何再次给出“临时许可证”?

美再发布90天延长许可!美司法部长曾支持禁用85亿基金买华为设备

摘要:继8月份第二次给出90天的临时许可后,美国又对华为延长了90天的宽限期。美国既然要禁止华为,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华为“豁免”?

要知道,美国司法部长前几日还表示,要禁止用85亿美元的基金去购买华为设备。

|美国再次延长宽限期限

【中油网】讯:据美媒11月1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了90天的临时许可,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向华为供货。

在美国商务部宣布这一消息后,华尔街股市受到激励,道琼和标准普尔指数盘中触及新高,分别来到28015.17点和3120.76点。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也逼近历史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只准备给予华为两周的许可延期。但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在上周末发生了改变,特朗普正在研究更长的延期。

要知道,这已经是美国第三次给出90天的“豁免”了。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随后又允许华为在90天内购买美国产品。8月19日,美国商务部又宣布,将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许可证”再延长90天,截止日期是11月19日。

|为何再次延长“豁免”?

美国明明要禁止华为,却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延长对华为的临时许可呢?

具体原因美国商务部没有表明,但POLITICO、CNBC等美媒认为,目前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对华为的依赖过大,这或许是主要原因。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曾在11月15日表示:“很不幸,他们(农村电信运营商)非常依赖华为的3G、4G设备。农村地区通讯领域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了,我们不能排挤他们。所以延期禁令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让农村电信运营商们继续提供服务。”

华为美国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也强调称,美国乡村电信发展不足,“我们可以帮助他们”。

另外,如果不给出‘临时许可证’,美国产品供货商的日子也不好过。

据《金融时报》报道,华为有三分之一的供应商都是美国公司,包括英特尔、美光科技、高通、博通等。2018年,华为向美国公司采购了总价值110亿美元的零部件和软件。

如果特朗普政府不延长“豁免”,美国这些公司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美司法部长曾呼吁禁止购买华为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延长90天期限的前几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还在表示,华为“不可信”。

巴尔表示,支持禁止美国运营商利用85亿美元的政府基金从华为和中兴购买设备或服务的提议,并将这两家公司列为“安全威胁”。

据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在11月22日对“禁止运营商利用85亿美元基金购买华为设备”这一议题进行投票,要求美国运营商撤换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但美国商务部再次给出90天的“豁免”,说明在短期内,美国农村运营商还无法撤换华为设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