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农场破产创8年新高,美国将发放援助金!川普称与华商品关税有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8 16:52

农场破产创8年新高,美国将发放援助金!川普称与华商品关税有关

美国将向美农发放援助金!特朗普称,中国正再次大量购买美商品!

摘要:由于特朗普政府实施政策,美国农场的破产数量已经创出新高。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政府将向美农发放第二批援助金。

并且,特朗普告诉美农,中国已经开始在大量购买美国产品。

|美国将向美农发放补助金

【中油网】讯: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美国的农产品卖不出去,美国农场也一个个破产。

美国最大的农业组织——美国农业局联合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最近12个月共有580宗农场破产申请,这一数据创出8年新高。光9月份全美农场破产数量就猛增了24%。

美国农业局联合会的一份报告称,农场主越来越依赖援助金和其他联邦收入项目。

为了安抚农民,美国在过去两年里共推出了280亿美元的农业援助计划。其中,去年美国政府向农民补助了120亿美元,另外160亿美元的补助是在今年5月宣布的。

这项160亿美元的补助分三部分实施,第一部分已在上半年实施。特朗普在11月17日发推文称,近期将向美国农民发放第二部分援助金。

|中国已经在大量采购美国产品?

对于第二部分援助金,特朗普称,这归因于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也就是说,这笔钱是通过对中国商品加税得来的。

特朗普说,规模较小的美国农场和农民将成为此次补助的最大受益者,并称中国正再次大量购买美国商品。

确实,美国的大豆、猪肉等都在大量运至中国。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的11月7日,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315.3万吨,去年同期则为27.1万吨。当周美国向中国装运了69.4万吨大豆。

而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为790.7万吨,较去年同期的644.6万吨提高了1124%。

另外,截至11月7日当周,美国向中国出售了5549吨猪肉,为一个月来最高水平。

|30多州输华商品下降?

但是,中方只是增加了美国农产品的进口,至于其他产品,看来还要等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在今年前九个月让30多个州的对华商品出口出现两位数的下降。其中:

以出口石油和天然气产品为主的得克萨斯州,这期间对华出口额下降了39%;

美国汽车出口第三大州阿拉巴马,对华出口额暴跌了49%;

佛罗里达州对中国出口额减少了40%;

西弗吉尼亚和威斯康星州都下降约25%。

据估计,美国整体对中国的商品出口下降了15%,达到788亿美元(约5600亿人民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