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增加400%!美国“狮子大开口”,提高韩国军费!日本硬气不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8 15:35

增加400%!美国“狮子大开口”,提高韩国军费!日本硬气不少!

47亿美元!美国“狮子大开口”,提高韩国的“保护费”!日本呢?

摘要:美国又“狮子大开口”了,要求韩国每年向其上交47亿美元的“保护费”。韩国虽然不愿意交这么多,但也似乎没有办法。

相比之下,日本的态度要强硬许多。

|“保护费”增长5倍!

【中油网】讯:由于有美军驻扎在韩国,所以韩国每年都要向美国上交“保护费”。自1991年起,韩国与美国签署了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

今年3月份,韩国与美国签署了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韩国在2019年需要分摊大约8.8亿美元,增长8.2%。但这一协定的有效期是至2019年的12月31日,所以韩美两国又要商定新的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议。

但是,这次特朗普开出的“保护费”高得离谱。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韩国问题专家斯科特·斯奈德表示,从历史看,成本分摊协定的增幅一般是在5%到10%,但今年增幅已经接近500%,严重超出合理范围。

10月15日,第51次韩美安保会议在韩国首尔举行。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韩美同盟关系非常紧密,而韩国是个富有的国家,可以也应当承担更多防卫费。但他没有具体点明韩国应该承担多少费用。

不过美媒报道称,美国官员私下承认,华盛顿要求首尔在2020年承担47亿美元“驻军费”,相当于增加400%。

|韩国会交吗?

面对美国的“狮子大开口”,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只是说:“防卫费分担应当坚持公平原则,在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水平内敲定。”

但并没有直接拒绝美国的要求,即使韩国爆发了抗议活动。

有民调显示,大多数韩国人支持美韩同盟和美国驻军,但很少有人认为,韩国应该为这种特权支付更多。据韩媒报道,40多名韩国国会议员在11月15日发布联合声明,敦促特朗普政府停止威胁。

但是另一方面,韩国又离不开驻韩美军的保护。如果韩国不向美国支付一定量的“保护费”,美国很有可能撤走一部分的驻韩美军。

所以,分析人士表示,韩国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美国的涨价要求,可能会用购买军备等方式对美国做出补偿。

|日本态度硬气许多

其实,美国不仅仅要求韩国增加“保护费”,曾经还要求日本增加军费。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时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7月下旬访问日本时表示,将向韩国政府要求把“保护费”提高5倍,并主张日本也应该考虑相同的增幅。

据悉,日本今年承担的驻日美军分摊费用为1974亿日元(大约为18亿美元)。按照博尔顿的说法,美国要求日本将这一费用提高到9800亿日元。

美国《外交政策》报道称,美国要求日本将其承担的驻日美军费用提高到80亿美元左右。

对于博尔顿的要求,日本一口回绝。日本认为,日本在同盟中负担的经费比例已经是最高的了,增额是不现实的。

相比于韩国,日本要硬气许多,毕竟日本不存在像韩国那样的保护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