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洲做罕见举动!2022年起停止对化石燃料项目的赞助,俄受影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8 13:26

摘要:欧洲做罕见举动!2022年起停止对化石燃料项目的赞助,俄受影响?

|欧洲做罕见举动,2022年停止赞助化石燃料项目

【中油网】讯:11月17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融资部门,欧洲投资银行将在2021年底前,停止为几乎所有石化燃料项目提供资金扶持,此举是为了绿色能源发展取得突破性胜利。

就此,欧洲投资银行行长维尔纳·霍耶在声明中说:“我们将停止资助化石燃料,启动公共金融机构中的投资战略。”新能源将在未来十年“释放”1万亿欧元的气候行动和环境可持续投资。

此外,欧洲投资银行一直被批评在天然气投资上行动迟缓。去年,欧洲为了化石燃料项目提供了25亿欧元资金,大部分流向了天然气管道项目。要知道,俄罗斯一直以来都是欧洲天然气最大的供应国,2018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欧洲天然市场的份额达到36.7%。

报道介绍,在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定中,欧盟与世界各国一道承诺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如果可能的话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另据一份绿色和平组织声明称:“尽管这项新政策意味着欧盟将在很大程度上结束对煤炭和石油的支持,但天然气管道等项目持续到2021年的融资以及之后现有的化石燃料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将威胁到欧盟的气候承诺。”根据欧洲投资银行的新政策,2022年以后的项目必须证明每生产1千瓦时能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少于250克。

也就是说,由于一直资助天然气项目,欧洲投资银行一直受到气候变化组织的批评,因为这些项目都无法让欧盟达成其对巴黎协定的气候目标,对环保人士来说,这无疑是大胜利,但对俄罗斯来说可能会受到影响。

|俄罗斯受影响?

据了解,欧盟28国中,2017年天然气对俄依赖度超过50%的国家达到14个,而欧盟的掌舵国德国天然气进口中,约有50%至75%来自俄罗斯。

由此可见,一旦欧洲投资银行叫停投资,那么俄罗斯对欧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可能也无法像此前一样得到顺利实施。

欧洲投资银行的举动可能会让俄罗斯受到打击,影响俄罗斯去美元的进程。今年10月底,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宣布该公司进出口贸易合同已经停止美元结算,改用欧元,而欧洲又是俄罗斯油气资源最大的市场,因此,俄罗斯在去美化的进程中,一直有意识的提高欧元在其外汇储备的占比。

此次,欧洲对化石能源出售可能为俄罗斯敲响警钟,如果欧洲在这一问题上变得越来越极端,那么俄罗斯储备的大额欧元怎么办?因此俄罗斯宣布用欧元后,欧洲的这一举动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打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