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农业部数据: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同比增长1124%!能否达成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8 11:10

美农业部数据: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同比增长1124%!能否达成协议?

1124%,美大豆增加对华出口!第一阶段协议能否达成?有何影响?

摘要: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上周,美国大豆对华销售总量同比增长了1124%!中国已经在大量进口美国的大豆,中美协议能否跨越阻碍,尽快签署呢?

中美协议对经济有何影响?

|中国加速进口美国大豆

【中油网】讯: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11月7日,2019/20年度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315.3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27.1万吨。

当周,美国对华装运了69.4万吨大豆,上周是82.12万吨。

而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已销售了但没有装船的2019/20年度大豆数量为475.4万吨,去年同期为37.5万吨。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的总销售量(已装船加上未装船的)为790.7万吨,较去年同期的64.6万吨提高了1124.0%。上周则是同比提高了749.8%,两周前是同比提高了542.2%。这说明,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量正在快速增加。

|签署协议能否跨越阻碍?

但加速进口美国大豆并不代表中美协议的签署就很顺利。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表示,11月16日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但并未透露通话的具体内容。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达成协议的最主要障碍就是关税。

中方一直强调,取消已加征关税是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但是,美国至今未对第一阶段协议包含削减关税的内容做出证实。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11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统特朗普尚未同意把取消任何关税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而且中方虽同意采购美国农产品,但规模尚待确认。

虽然此前报道称,特朗普表示中方愿意尽快500万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中方似乎并不想让协议一味地偏向美国,所以对具体的进口美国农产品数据还未确定。

对于能否签署协议,有学者认为,如果因为细节争议将协议作废,相信在白宫内部也不会得到太大的支持。况且,特朗普正处于弹劾调查,更迫切需要谋求连任。为美国农民争取到更多采购订单,能让特朗普保住在美国农民中的选票。

所以,第一阶段协议很大概率还是可以签署的。

|对经济有何影响?

经合组织的秘书长Angel Gurria在上周表示,全球贸易的增长率从2017年的5.5%下滑到如今的低迷状态,投资增长也一度从5%下滑到现在的1%左右。

他警告称,全球经济变得越来越脆弱和更多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长放缓,下行风险不断增加。“如果我们继续依循更多的贸易保护主义或引发更多的贸易争端来做出决策,那恐将会出现更糟的结果。”

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中美协议无法达成,全球经济和投资等,将会变得更糟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