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进展!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再次通话,商务部公开表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8 10:59

摘要:最新进展!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再次通话,商务部公开表态!

|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再次通话

【中油网】讯:11月17日,中国商务部向外通报中、美磋商最新的进展。在一份公开介绍中,中国商务部表示,11月16日上午,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了通话,而这次的通话是隔了十五天的再次通话。

商务部在此次通话后表示,未来双方还将继续达到第一阶段协议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未来两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此前,刘鹤曾在11月1日晚上应邀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双方当时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注的问题,各自本着解决核心关注议题进行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取得原则共识。

另据路透网报道,美国总统曾对外宣称,已经和中国“接近”达成协议,但对签约细节还没有确定。

|商务部发言人表态

随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14日的例行会上强调,如果两方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取消关税将成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一步。

他称,中、美贸易是关税挑起的,自然也要让关税结束,这是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目前,双方正在为了取消关税进行深刻讨论。在这次的发布会上,高峰再一次强调双方磋商的基础是平等和相互尊重。

就此,在双方的表态中,关税对于第一阶段的重要性引起大众的关注,中、美能否在关税上达成一致和第一阶段的协议能否顺利完成,都是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美国在2014年爆发禽流感,中国自2015年1月禁止所有美国禽肉的进口,而在11月14日,中方向美释放善意,解除美国禽肉的进口限制。

|中、美第一阶段签约地点在哪?何时达成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中国元首或在12月之前无法签署两国部分的经贸协议。

对此,知情人士表示,白宫提议爱荷华和阿拉斯加等美国会晤地点排除在外。现在为止,新的会晤地点还没有公布。另外,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称,“谈判在继续进行,第一阶段的文本正取得新的进展,我们会公开签署地点让大家知道的。”

至于中、美何时达成协议,目前官方并未给出答案,不过,美国副总统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认为,两国可能于12月15日前就第一阶段部分经商达成一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