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0万吨大豆抵达,中方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协议将何时签署?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5 16:49

200万吨大豆抵达,中方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协议将何时签署?

中方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第一阶段协议的主要阻碍是这个?

摘要:继200万吨大豆抵达港口后,中方又宣布解除对美国禽肉的进口限制。不过,尽管中方逐渐恢复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协议还是存在问题。

|取消禽肉进口限制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的10月,中国已经订购了大约1970万吨的美国大豆。

据最新消息,虽然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吨的美国大豆船货正在中国港口外排队等待卸货,但本周中国商业压榨企业已经采购了多达7船的美国大豆。

不仅仅是增加美国大豆进口,中国还放松了对美国肉类的限制。

中国海关总是在11与额4日发布公告: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原质检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发布的2013年第19号、2013年第103号、2014年第58号、2014年第100号、2015年第8号公告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后,将进一步拓展中国禽肉市场进口来源市场,也能帮助美国禽肉重获中国市场。

|商务部重申重要条件!

但是即使中国重新进口美国农产品,第一阶段协议还是存在很多问题。

11月14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重申,取消加征关税对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

高峰说,中美分歧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该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这是中美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而且取消加征关税符合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这是双方利益而不是单方的利益。

虽然中方商务部已经两次强调,取消已加征关税是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条件了。但特朗普也表示,他并没有同意取消已加征关税。

也就是说,他并不认同这个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农产品购买也是问题

除了取消已加征关税是一个阻碍,另一方面,农产品的购买也是一大阻碍。

特朗普此前宣称,中方同意每年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美在农产品采购方面遇到了阻碍,中国对于500亿美元存在疑虑。

一些知情人士称,北京方面希望避免达成一项看起来对美国比对中国更有利的协议。

一名中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如果情况再次恶化,中国随时可以停止购买。

|何时签署?

虽然存在这两大问题,但特朗普在近日的演讲中表示,美国“很快‘将与中国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但他也说,如果协议达不成,他会对中国商品加税。

所以,当前的问题是,美国是否会在12月15日对总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

如果中美不能在这轮关税生效之前达成协议,那么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圣诞节装饰等被当做圣诞礼物的消费者产品将会在圣诞节前两周上调。

也就是说,中美最大可能是在12月15日之前签署协议。

如果达不成协议,美国关税措施就将生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