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增长8364%,菲律宾取消中企资助项目?菲律宾将与日本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5 15:59

投资增长8364%,菲律宾取消中企资助项目?菲律宾将与日本合作?

99亿元,菲律宾取消中企资助项目?菲律宾将与日本合作?

摘要: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增长了8364%,但菲律宾却取消了原本将由中企资助的铁路项目。要知道,今年菲律宾与中国签署了多项协议。

菲律宾将与日本合作铁路项目?

|对菲律宾投资大幅增长

【中油网】讯:杜特尔特上台之后,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贸易等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的投资同比增长47%。2017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投资额为5.758亿元人民币,而2018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487亿元,提高了8364%。

另外,2017年中国与菲律宾的贸易额为500亿美元,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场。2018年,中菲贸易额达到557亿美元。

在与中国的贸易中,水果贸易应该是最频繁的。

数据显示,2018年菲律宾成为世界第二大香蕉出口国,占全球出货量的16%。而中国就进口了127万吨的菲律宾香蕉,打破了日本30年最大香蕉进口国的纪录。

另外,今年8月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之际,还与中国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水果贸易及基建合作的。

|取消由中企资助的项目?

即便如此,菲律宾还是取消了原本由中企资助的项目。

菲律宾最近发布了最新的基建清单,清单显示,菲律宾暂停了超过29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新增了62个项目。其中,投资716亿比索(约合人民币99亿元)的棉兰佬岛铁路二期项目被取消了。

报道称,通过对新旧版的“大建特建”项目清单的对比,发现清单中并不包含棉兰佬岛铁路二期项目。据悉,中国一直期待为该项目提供资金。

至于为何取消项目,菲律宾还未给出回应。不过,很有可能是因为成本问题。

据悉,棉兰佬岛铁路二期项目是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提出来的,但与一期工程相比,二期工程耗费的资金对菲律宾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据菲律宾数据,一期工程成本为829亿比索(约合人民113亿元)。

|菲律宾将和日本合作?

实际上,菲律宾的交通问题十分严重,其已有的铁路和公路都十分拥挤。所以,菲律宾今年积极寻求外国投资和基建合作伙伴。

今年早些时候,菲律宾与日本签署了大约1045亿日元的借款协议,日本则承诺将援助菲律宾修建几条新的铁路。

而在今年9月份,另一东南亚国家——印度尼西亚宣布,将总投资60万亿印尼盾的雅加达高铁项目交给日本。所以,菲律宾在接受来自日本的援助后,很有可能会像印尼一样,与日本达成新的铁路合作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