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下,部分德国企业或迁出中国的生产?商务部表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5 14:45

摘要:中、美贸易下,部分德国企业或迁出中国的生产?商务部表态!

|部分德国企业迁出中国生产

【中油网】讯:11月14日,外媒报道,近期,德国企业对中国的市场相比前几年更加悲观。彭博报道,中国德国商会最近发布了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2019/2020》。

在调查中显示,500多家与中国开展业务的德国企业中,今年只有1/4的公司预期会达到或超过其业务目标,还有1/4的德国企业对中国业务前景表示悲观,或考虑撤出中国。其中对德企而言,最为重要的汽车市场在连续20年增长下,汽车销量面临着连续第二年的下滑。就此,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 (Daimler AG) 也在今年发出了两次盈利警告。

哪些原因导致部分德企打算撤出中国呢?对此,分析人士称,一是劳动力成本上涨,二是市场准入壁垒,中、美的紧张关系。近年,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纷争下,有超过80%的受访者正遭受中美经贸纷争所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影响。IMF曾预计,如果中美经贸纷争持续,那么全球GDP在明年或将下降0.8%。

德国也不例外,调查显示,传统中强劲的机械和工业设备产业的商业预期也大幅下降。充满不确定性的出口前景让德国今年的经济陷入衰退边缘。

对此,商务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德国企业可能迁出中国的生产”做出回应。

|商务部表态!

11月1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德国企业可能迁出中国的生产”表态。记者提问,《商业信心调查2019/2020》调查显示只有27%的德企预计达今年目标,四分之一的德国企业或迁出在中国的生产。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结果显示,对受访企业来说,中国依然是充满商机的市场,德资企业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

67%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两年将继续在华投资,53%的受访企业表示中国仍然是全球销售排前三的重要市场。77%的受访企业不考虑将其投资运营迁出中国。受访企业普遍对《中欧投资协定》充满期待,相信协定的达成将激发德资企业新的增长动能。

他还称,中国德国商会、在华的德资企业对中国的投资环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我们表示欢迎。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大对外资的保护力度,提高投资保护水平,为包括德企创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法制化的营商环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