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间价下调8点,第三次降准全部落地!人民币迎来好消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5 11:05

中间价下调8点,第三次降准全部落地!人民币迎来好消息!

第三次降准实施,年内央行还会降准吗?俄罗斯将投资人民币?

摘要: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续下跌,会否跌破7.2?另外,年内的第三次降准在今日全面落地,央行还会降准吗?

|人民币中间价会否破7.2?

【中油网】讯:1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083,下调57点。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026。

11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91,下调8个基点。

同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升逾200点,一度收复7.00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震荡上行逾百点,收复7.01关口。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汇率涨跌是一种常态现象,“破7”和“返6”都是人民币汇率正常的双向波动。近期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是经济基本面、计价货币强弱、收益率溢价、预期及持有意愿、政策调控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对于中间价调节幅度有所下降,主流观点认为,未来人民币大概率将维持区间震荡。就短期而言,将稳定在7—7.1元区间,难突破7.2元的边界。

|央行还会降准吗?

在中间价调贬的同时,今年第三次降准在今日全部落地。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三次降准,其中1月份分了两次实施,5月份分了三次实施,9月份也是分两次实施。

9月6日,央行宣布,9月16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对于今日的定向降准,民生银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袁雅珵认为,此次降准或释放资金600亿元左右,且为针对特定机构实施,对资金面影响应不大。

而对于今年央行已经三次降准,是否还会降准的问题,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预计11月20日1年期LPR报价将恢复小幅下行态势,年底前后仍存在降准的可能。

|俄罗斯将投资人民币?

此外,人民币又迎来一个好消息!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Vladimir Kolychev称,俄罗斯将降低国家财富基金中的美元占比,目前正在考虑投资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它外币。

他表示,国家财富基金的结构调整将从明年开始生效。该基金是俄罗斯主权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我可以肯定的说,美元的占比将会下降,正在考虑其他货币……包括人民币!”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和印度、中国正在打造一个绕开美元支付的新银行结算系统。其中,俄罗斯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计划与中国类似的金融信息传输系统,即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进行对接。

换句话说,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正在加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