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定目标!俄每年将对华供200万吨大豆,中国还加大进口美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4 16:51
摘要:定目标!俄每年将对华供200万吨大豆,中国还加大进口美豆?

|俄罗斯定目标,每年将对华供应200万吨大豆

【中油网】讯:11月14日,俄罗斯农业部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称,只要贸易关系按计划发展以及俄罗斯大豆得以发展,至2024年俄罗斯就将对华大豆供应链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万吨以上。

其实,今年以来,中俄的关系格外密切,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0月,俄罗斯对华出口的农产品比去年增长了1/4,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5.1,为26亿美元。

此外,日前,中俄在大豆供应上有了新进展共同测试了大豆品种,并重申了要合作的意图。俄罗斯方面还表示,如果双方的贸易合作按照计划下去的话,将翻一倍,达200万吨以上。

早在家个月前,中国就宣布了对俄罗斯全境大豆敞开市场大门,随后几个月里俄罗斯就加大了对华的力度,有了这一准入资格,只要俄罗斯能够提高大豆产量,200万吨大豆出口到中国并不难实现。

有数据显示,截止时间到10月底,俄罗斯大豆总产量已经达到41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4%,而每年对华供应200万大豆还不是俄的最终目标,此前,该国还定下了将每年对供应的大豆数量提升至370万吨。

|中国加大进口美国大豆

另一方面,在中美经贸关系转暖的情况下,两国农产品也在渐渐恢复。据悉,上个月中、美第13轮经贸磋商后,中国对美国放宽条件,这让输华的美国大豆出口创新近期的新高。

就此,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10月24日-31日期间,美向中国销售出95.63万吨大豆,这是近四周来的最高水平。不光如此,11月的第一周就已经进口至少13.6万吨的美国大豆。 这无疑对美国农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另一边的巴西却“愁眉苦脸”。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农业资讯机构在周二11月12日表示,2019到2020年底,巴西对中国大豆出口相比上一年有所下降,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有两点。

一是受到非洲猪瘟疫影响中国对豆需求下降,进而对大豆规模下滑,二是如果中美达成协议,美国大豆将会占据巴西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分析人士进一步分析,如果中国和美国达成协议,那么巴西大豆对中国将下降到5300万吨,相对的,美国大豆将上升到1400万吨增加到2700万吨。相反,如果中美没有达到协议,那么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或达5700万吨,而美国大豆对中国依然会增加,只不过比达成协议时的会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