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韩国出现猪瘟疫情,宰近5万头猪!中国猪价是涨是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4 15:18
摘要:韩国出现猪瘟疫情,宰近5万头猪!中国猪价是涨是降?

|韩国猪肉出现猪肉疫情,宰杀5万头猪

【中油网】讯:11月12日,据韩联社报道,上周末,韩国屠杀近5万只生猪,为了防止更多生猪被猪瘟疫情传染,据了解,韩国养猪场已经累计确认发现14起猪肉质量问题,截止时间到目前为止,韩国已经扑杀30万头生猪。

其实,不只有韩国,菲律宾和越南也出现了这种情况,两国都因为质量问题杀了几百万头猪,因此,中国为了保护国内消费者,叫停这些国家进口。

据悉,韩国刚开始出现猪肉质量问题的时候,猪价就上涨30%,众多国家对韩国猪肉的价格忘却止步,如今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韩国猪肉价格不但没有变高,猪肉批发价格反而下降40%。

之后,在今年9月,中国决定暂停进口韩国猪肉,以保护国内猪肉产业不受到影响。如今,韩国猪肉出现瘟疫,中国买家更不会放松警惕,现在韩国的猪肉市场面临着在国内外市场均卖不动的窘境。

|中国16省猪价下降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猪肉价格的下降,未来也将带动全球猪肉价格下滑。据中国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0月28日到11月1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平均值为每公斤52.93元,环比跌0.9%。这是8月份来,猪肉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截至11月11日,中国有16个省市的猪价跌到20元/斤左右,特别是北方地区,70%以上跌破20元/斤。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现在猪价已经失去了继续上涨的动力,但还是会在高涨的价位维持一段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猪价一直比较便宜,但是在最近有了变化。据泰森食品表示,美产猪肉涨价非常罕见,数据限制,目前猪肉的生产都用于出口,所以猪肉价格上涨意味着国际猪肉市场的价格也在上升。

|中国持续拓宽肉类渠道

中国作为最大猪肉消费市场,需求一旦上升,出口价的猪肉也会开始上升。而在近日在上海举办的进博会,中国持续拓宽肉类渠道,优化肉类的贸易环境,促进肉类进口来源多元化的同时,呼吁外来肉类价格合理,才能在中国站住脚跟。

据乌克兰养猪协会数据显示,10月,乌克兰生猪价格微降4%,跌至1.8美/公斤(约6.3元每斤),该协会的调查,85%的采购商会采购价格更低一点的。 而越南的需求量十分旺盛,因此在上半年买走了乌克兰51.5%的猪肉。巴西则供应了中国1/3的猪肉出口额,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猪肉供应国之一。 另一方面,中国商务部表示,近期生猪补栏积极性明显,加上持续扩大进口肉类,猪价将会慢慢继续回落。分析师推测,最迟很可能要到2020年下半年才可达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