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签下150亿美元大单后,法国翻脸?取消与中企231亿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4 15:15

签下150亿美元大单后,法国翻脸?取消与中企231亿订单!

签下150亿美元大单,允许20家企业对华出口肉类后,法国反悔!

摘要:不久之前,法国与中国签下150亿美元的大单,并且,法国有20家企业获得了中国的出口许可。但是,法国却“撕毁”了与中企的另一份订单!

|与中国签下150亿美元大单!

【中油网】讯: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带着代表团访问中国。并且,与中国签下了百亿大单。

报道称,法国与中国签下了总价值150亿美元的大单,折合成人民币超过千亿元。项目涵盖了农业、清洁能源、电力以及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署大大推进了中法之间的经贸关系。

另外,在进博会期间,中国还允许法国20家企业向中国出口家禽、牛肉和猪肉等17种肉制品。

在中国猪肉需求大涨的背景下,预计法国今年输华猪肉可达5000吨左右。

另外在能源方面,由中方企业牵头的中法联合体正式与国际热核聚变组织签订了主机安装一号合同。

|法国“撕毁”与中企合同!

但是,在与中国签订了这么多合同之后,法国翻脸了,“撕毁”了与中企的另一份订单。

据悉,在与中国签下150亿美元订单回到法国后,马克龙公开表示,将取消与中企合作的一项价值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1亿元)的项目。

这个项目是中国万达集团与法国欧尚集团联手打造的“欧洲城”项目。“欧洲城”坐落在巴黎的两座重点机场——戴高乐机场和布尔热机场之间,价值达231亿元。原计划将会在8年内投运。

但是,这一项目遭到了当地环保主义者的强烈反对。

对于取消这一项目,法国负责该项目的公司Alliages&Territoires表示,法国的这一决定是错误的,这对当地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是一个打击,并且与法国“吸引外国投资者的意愿”不一致。

|法国曾与中国签署300亿的订单

实际上,今年之内,法国不仅仅与中国签署了150亿美元的订单。今年3月份与7月份,中国分别与法国签下了巨额订单。

3月份,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与空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订了300架空客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总值约为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50亿元)。

在签完飞机订单后,中国还与法国签下了12亿美元的船舶订单。

7月份,中国航空公司宣布,与法国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向其购买了20架空客A350——900飞机。其中,最后5架飞机具有A350——1000机型的转换权,基本价格合计约为65.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9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