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大豆对华出口增加!5300万吨,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数量将减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4 14:15

美大豆对华出口增加!5300万吨,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数量将减少?

对巴西大豆进口量将减少?尽管港口拥挤,中国买家仍采购美豆!

摘要:随着磋商的进展,中国已经在加购美国大豆。受到美豆的挤压,巴西大豆正在丢失中国市场。还有另一方面原因?

|中国买家仍然采购美国大豆

【中油网】讯:虽然特朗普还没有同意取消已加征关税,但中国买家正在陆陆续续从美国运回大豆。

据报道,本周中国商业压榨企业已经采购了多达7船的美国大豆,12月和1月份船期。尽管目前有超过200万吨的美国大豆船货正在中国港口外排队等待卸货。

有报道称,中国买家根据关税豁免所进口的大豆在抵达中国港口后,海关仍然要求买家支付关税保证金。上周国有的九三集团就同意为一船进口美国大豆支付大约6000万元关税保证金。而因为海关要求支付关税,大豆卸货面临延迟。

贸易商称,目前滞留港口的几乎所有大豆均将用于国家储备。

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买家购买了大约1400万吨美国大豆。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其中至少有700万吨进入了国储仓库。

|减少巴西大豆进口?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也是中国大豆主要的供应国之一,此前在停止美国大豆进口后,中国增加了巴西大豆进口。但如今,巴西担心,中国将减少进口巴西大豆。

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oconsult周二(11月12日)表示,如果中美达成协议,中国2019/2020年度从巴西进口大豆的数量将从2018/19年度的6000万吨减少至5300万吨。

Agroconsult同时指出,若无法达成协议,中国从巴西进口的大豆数量也会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而减少。不过降幅相对来说会低一点,预计出口规模为5700万吨。

因为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价格上涨,大批猪死亡,对豆粕的需求下降,减少大豆购买量。

|还有另一个原因?

实际上,除了中美协议以及猪瘟的影响外,中国可能会减少巴西大豆进口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据悉,巴西大豆播种进程加快,已经超过五年同期均值。USDA报告预测,2019/2020年度巴西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

而此前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量进口巴西大豆时,巴西将大豆价格提高到高出其他供应商价格大约200元/吨。

不仅如此,在提高价格的同时,巴西大豆的质量却没有提高。

据了解,巴西大豆的蛋白质含量出现了自去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从37.14%下降到36.83%。相比之下,阿根廷的大豆质量好,却已经开始降价。

所以,中国买家可能更愿意去购买质高价优的大豆,对巴西大豆已经没有刚停止进口美豆时那么青睐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