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到处“施压”!射程范围内有韩国、WTO,与中国有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4 11:03

摘要:美到处“施压”!射程范围内有韩国、WTO,与中国有关?

|美国施压WTO,暗示阻挠今后两年WTO的预算

【中油网】讯:11月12日,美国代表暗示可能阻挠WTO(世界贸易组织)今后两年的预算。特朗普政府加大对WTO的压力,若付诸行动,可能导致世贸组织从明年起停止运转。

两位知情人透露,WTO世贸组织预算委员会1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例行会议,美国代表发难,就WTO上诉机构的预算表示堪忧,认为部分资金可能挪他用。

据世贸组织的数据,美国是WTO的最大出资方,在WTO的年度预算中的捐款额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在2019年为2270万瑞士法郎(约2280万美元)。2019年该组织的总预算为1.972亿瑞郎,与去年同期持平。

按照规定,关于世贸组织的决定必要由164个成员达成共识,美一旦阻挠,WTO预算将无法如期通过,如果无法通过将会使各国从基本上重新考虑WTO组织的贸易协定和解决争端的依赖。

|WTO将遇到的难关

对此,彭博社报道,暗示阻挠预算反映对WTO施压升级,今后两个月,世贸组织可能面临两大难关。一方面是WTO阻止可能没有维持运转所需要的预算,另一方面,WTO机构可能会陷入瘫痪。

另外,美国政府长期指认WTO解决贸易的举动“侵害美国主权”,特朗普还在去年8月曾“威胁”退出WTO。

据悉,作为WTO裁决贸易争端的“最高法院”,上诉机构由7名成员组成。由于美方一段时期阻碍新成员遴选,现在该机构只有3名成员,是维持上诉程序运行的最低有效人数。

|不止WTO,韩也受到美的同样遭遇

11月13日开始,美国多位军政接连访问韩国,意要拯救即将到期的韩、日军事保护协定,据韩媒报道,该协定“绕过美国”直接共享许多项目和情报。这样说来,美国是“眼红”施压。

韩国的《文化日报》报道,美国之所以施压,背后是美国安保和国际控制力的重大意义,如果三国共享,那么综合对比拿出更正确、更迅速的应对方案。

这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有分析认为,该施压于中国有关。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部主任钱峰表示,该情报对日本尤其重要,日本有先进的科技,韩国有地理优势,可以通过特工拿到第一手情 报,何况,此协定绕过了美国。

他还表示,美一直希望与其合作,对华造成更多安全“威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