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叫停!韩国猪肉再出问题,中国为巴西肉工厂开绿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6:58

突然叫停!韩国猪肉再出问题,中国为巴西肉工厂开绿灯!

摘要:近段时间,受到中国猪肉市场的需求量增大,吸引了不少国家的注意,许多海外供应商出口持续增加,世界的猪肉市场的格局依旧在变,一些国家因为没进中国市场,眼巴巴看着他国风生水起,有些国家却因为猪肉质量问题,失去猪肉的住口资格……

|韩国猪肉被曝再出问题,突然叫停

【中油网】讯:据媒体11月13日报道,上周末,韩国屠杀了约4.7万有生猪,为了防止更多猪肉出现质量问题,据了解,韩国养猪场已经累计确认发现14起猪肉质量问题,截止时间到目前为止,韩国已经扑杀30万头生猪。

不仅是韩国,菲律宾和越南也发生了诸如此类的情况,因为质量问题,两国相继扑杀几百万头生猪。就此,中国为了保护国内消费者,及时叫停进口。

而在韩国刚开始出现猪肉质量问题的时候,猪肉价格就上涨了30%以上,但后来该国消费对这些猪肉忘却止步,就算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韩国猪肉价格不但没有变高,猪肉批发价格反而下降40%。

之后,在今年9月,在韩国传出有猪肉质量问题情况之后,和菲律宾、越南一样,中国决定暂停进口韩国猪肉,以保护国内猪肉产业不受到影响。如今,韩国猪肉价格大跌,还是没有吸引到中国买家,因为质量问题,韩国猪肉面临着在国内外市场均卖不动的窘境。

|中国为13家巴西肉工厂开绿灯

近日,中巴两国有意举行双边会议,将会进一步加深双方贸易合作关系。另据媒体11月13日报道,本周二,巴西称一批巴西肉类加工厂获得对华出口。

据了解,这批加工厂总数为13个,其中包括了5家猪肉加工厂、5家牛肉加工厂和3家禽肉加工厂。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巴西共向亚洲国家出口了近30亿美元的肉类产品,其中中国是其主要目标出口市场。

这已经是最近巴西肉类生产商的第二个好消息,上周中国还批准了巴西7家猪肉加工厂出口猪内脏。随后,巴西表示随时可以开始出口,并强调称这是巴西首次获准对华出口猪内脏等产品,意味着巴西在中国猪肉市场上的地位还在加固。此前就有业界人士预测过,巴西有希望成为中国最大的猪肉供应国,如今中国再为其“开绿灯”,这一预测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美国猪肉突然涨价

据美产猪肉供应商泰森食品CEO表示,美产猪肉涨价非常罕见。数据显示,生猪屠宰量增加,目前每周屠宰约270万头,高于去年同期的约260万头。

据泰森食品表示,目前生产的产品均用于出口,因此猪肉价格上涨意味着国际猪肉市场的价格水平也在同步上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产猪肉出口要交各种各样的费用,但目前全球猪肉市场的价格已经令美国出口商们愿意支付费用而大量出口。要知道,并非仅仅是中国在全球收购猪肉,包括越南、韩国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也在国际市场上广泛收购。

只不过,这样的价格盛宴并不会持续多久。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猪肉价格下降,未来也将带动全球猪肉价格下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