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0万吨美豆将抵达?32次提到中国,川普:若无法签协议,将加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6:46

200万吨美豆将抵达?32次提到中国,川普:若无法签协议,将加税

200万吨美豆将达到中国?特朗普称,若打不成协议,将加税!

摘要: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量逐渐增加。据悉,有200万吨的美豆将抵达中国。

而就在中国增加美豆进口的时候,特朗普对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又有了新的态度。

|200万吨大豆将抵达?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中国的大豆进口量达到7069万吨。虽然同比下滑了8.1%,但对美国大豆的进口却没有减少。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截止10月24日当周,中国买家购买了96万吨的美国大豆。而从2018年12月1日至10月31日,中国买家已经订购了大约1970万吨美国大豆。

并且据了解,目前有多达200万吨的美国大豆船货正在中国华北港口外的水域滞留,正在排队等待卸货通关。

而实际上,从9月份开始,北美的大豆就开始逐渐增加对华出口。这给中国另一大豆供应国——巴西带来不小的压力。

11月12日,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oconsult称,如果北美大豆持续进入中国市场,预计2019——2020年度巴西对华的大豆出口可能会从上一年度的6000万吨下降至5300万吨。

|特朗普23次提到中国!

11月12日,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期间多次提到了中国。其中演讲时说了18次,答记者问时说了14次,共计32次。

特朗普再次拿“发展中国家”的界定说事,称把中国当作“发展中国家”对美国不公平。其中原因之一是,“他们(发展中国家)从美国这儿拿好处,美国就像一头大奶牛一样……”

最重要的是,特朗普在演讲时重申,中国急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我们才是决定是否要达成协议的一方”。

特朗普表示,第一阶段协议“已经接近尾声……可能很快会达成重大协议。”但他表示,只有在对美国、对美国劳工企业有利的情况下才会接受这项协议。

即便如此,特朗普在演讲中再次表示,如果达不成协议,就会大幅提高关税。

|中方曾要求取消已加征关税

要知道,这已经是特朗普第二次翻脸了。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上周表示,如果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并且高峰强调,美国已经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也证实:“我想如果我们达成一个协议,那么就可以取消一些关税。”

但特朗普却称,这是不实报道,他并没有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

如今特朗普又称,如果达不成协议,将大幅提高关税。作为一个商人,特朗普实在是没有信誉可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