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韩携手!加强5G等新技术领域合作,日本被晾一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6:16
摘要:中韩携手!加强5G等新技术领域合作,日本被晾一边?

|中韩强调“一带一路”

【中油网】讯:近日,第四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论坛”在韩国济州开幕。专家认为,中韩应加强在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领域合作。

对此,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表示,合作共赢是中韩交流的目标,双方应挖掘合作潜力,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无论对济州还是韩国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要知道,随着我国的扩大,韩国也在增加与我国的经济合作。据媒体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中韩相互投资额从2016年的60.8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84亿美元,增幅为38.2%。韩国对华投资增长40.3%,中国对韩投资增长33.7%。在韩国对外投资总额中,对华投资占比从8.67%提升到9.57%。

另外,在论坛谈到中国的“一带一路”时,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说,“一带一路”开放性很强,为国际经济合作创造了前提条件。很多发展中国家因为基础设施落后,限制了国际合作的空间,但是“一带一路”以互联互通为基础,为经济合作创造了条件。 由此可以看出“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可以使世界受益。

|中韩加强5G等技术领域合作

另外,济州道未来战略局局长卢熙燮称,时代在进步,5G机器和其他新兴技术的出现,使韩国产业也正在转型。看来,中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了融合发展,让世界知道了中国5G的魅力,韩中也将在新技术领域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实现协同发展。

就此,原韩国外交部官员金炳燮称,韩韩中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在韩中分工体系中,应该共同探索、研发零部件、原材料、设备等的共赢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韩国经济部门估算国,半导体预计会对韩国GDP造成2.2%的损失。数据显示,今年10月,韩国出口同比下降了15%,创下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11个月出现下滑。

而韩国看中了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据悉,三星在西安的芯片厂预计在今年扩建完工,据统计,三星对此工厂总投资超1140亿元。不难想象,在中韩之间的经济合作愈加顺畅之下,中韩自5G技术也将迎来新的进展。

|中韩签下铁路合作,日本被晾一边?

另一方面,11月11日,韩国铁道公社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首尔举行“韩中铁路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据悉,这是中韩两国铁路史上首次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合作和竞争力,增进铁路部门人力、技术交流和共同研究,开拓铁路市场达成共识。

对此,韩国铁道公社社长孙锡表示,期待与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铁基础建设国(中国)合作能为韩国和世界铁路的发展作出贡献,并期待双方结合彼此的规模和技术优势,携手进军第三国铁路市场。

此外,据媒体11月7日报道,负责铁路运营的东日本铁路公司确认,有10列新干线列车台风“海贝思”而严重浸水且全部报废,预计损失高达148亿日元。在日本新干线没有陷入困境以前,居高不下的成本,使许多国家不愿与日本在合作上选择新干线技术。 而韩与日本的关系,外界猜测,韩国在此时转向中国达成基建合作,除了因为近日RCEP协定的确定,使得中韩有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年7月,日本宣布要对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实行出口限制后,韩国就有意缩减了与日本的经济合作范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