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达955亿美元,印度退出RCEP后,中印商业论坛也被推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5:31

贸易额达955亿美元,印度退出RCEP后,中印商业论坛也被推迟?

退出RCEP,印度信用评级被下调!中印商业论坛也被推迟?

摘要:印度上周退出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退出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协议达成,中国商品的涌入会抢占印度商品的市场。

如今印度又出“幺蛾子”,还是与中国有关。

|评级机构下调印度信用评级

【中油网】讯:RCEP谈判从2012年到现在,已经谈了7年。之所以一直没有签署协议,就是因为在等印度。在11月4日之前,RCEP所有成员国都在等印度松口。但是,印度却在当天的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上宣布退出。

印度总理莫迪称:“目前RCEP协定没有充分体现RCEP的基本精神和一致的指导原则,它没有令人满意的解决印度的问题和关切……印度不可能加入RCEP。”

据悉,印度方面主要担心,一旦签署协定,会冲击到国内的制造业,特别是担心中国廉价商品的涌入。

在印度退出RCEP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下调了印度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目前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aa2”。

由于评级展望已经下调至“负面”,这意味着短期内印度主权评级不太可能上调。

|又出“幺蛾子”!

退出RCEP还没多久,印度方面又出现问题,还是与中国有关。

据印媒报道,由国际商业联系论坛(IBLF)和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共同举办的中印商业论坛,原定于13日和14日在新德里举办。该论坛邀请了印度交通和公路部长尼廷·加德卡里为主要嘉宾。

但是在近日,主办方在官网上发布一条消息称:“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论坛被建议推迟举办……”

至于被推迟的原因,《印度快报》报道称,此次论坛退出的主要原因是,由70名与会者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没有拿到赴印度的签证。

消息人士称,中国与会者在“数周前”就申请了签证。但印度外交官在11月8日告诉论坛主办方,未经内政部批准,他们不能发放签证。

也就是说,论坛取消的主要原因在于印度。

|逾八成投资者计划增持中国投资!

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论坛取消,印度的损失可能要更大一些。毕竟,2018年,印度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955.4亿美元。而截至2017年底,中国累计在印度直接投资达47.47亿美元。

另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信赖中国市场。

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景顺经济学人智库在11月11日发表了一项名为《中国投资定位》的报告。该报告访问了北美、亚太地区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在内的411名资产所有人及专业投资者,他们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从5亿美元至超过100亿美元不等。

报告显示,有近90%的受访者对中国有“专门的投资配置”,也就是只针对中国的投资。

虽然贸易形势不明朗,但报告显示,还是有逾八成的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者适度增加对中国的投资配置。

印度又退出RCEP,又推迟中印商业论坛,无异于是在将中国市场份额推至门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