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下调38点,德银:未来几年人民币或出现温和贬值!国际化迎好消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4:22

下调38点,德银:未来几年人民币或出现温和贬值!国际化迎好消息

下调38点,人民币将面临新的考验?人民币国际化迎好消息!

摘要: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下调,在经历上涨后,人民币将面临新的考验?

好消息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更进一步!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8个基点

【中油网】讯:人民币对美元在本月初经历了持续上涨之后,目前已经开始回调。

11月1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下跌超过150个基点,一度失守7.02关口。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挫逾百点后震荡反弹,逼近7.02关口。

同时,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8个基点,报7.0026.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988.

对此,外汇交易员表示,当前,市场乐观情绪有所消退,人民币汇率在大涨后进入整固阶段。后续需重点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

|人民币将在未来几年温和贬值?

对于人民币后续走势,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表示,明年汇率走势有三种情形:

一是市场相信政府有意愿、有能力维持汇率稳定,市场不会主动攻击这种货币;

二是经济企稳,美元走弱,汇率稳定就有基本面的支持,甚至不排除重回正当的升值;

三是经济下行,美元走强,这个时候汇率稳定就会面临新的考验。

而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鉴于增长放缓和贸易不确定性,人民币很可能会经历有管理的贬值。他预计在未来几年,人民币将出现温和贬值,美元兑人民币在2019年底触及7.07,在2020年底触及7.23.

|人民币迎来好消息!

虽然面临贬值,但人民币还是有好消息的。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在11月11日联合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该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创出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达850亿英镑。这一数据较第一季度增长近10%,同比增幅超过20%。

报告还显示,今年6—8月,英国官方选定的人民币清算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日均人民币清算量达439.7亿元,环比增长18.4%。

自2014年6月启动清算业务以来,建行伦敦分行累计人民币清算量已突破40万亿元。

另外,随着俄罗斯、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不断使用人民币,人民币在国际金融的作用越来越大,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也逐渐提升。

根据国际机构的报告,截至2018年年底,人民币已经是第三大融资贸易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和第六大外汇储备货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