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盟友”倾向华!为讨欢心或赠大单,与美国“分道扬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3:39
摘要:“美国盟友”倾向华!为讨欢心或赠大单,与美国“分道扬镳”?

|巴西为讨中国欢心或赠5G订单给华为

【中油网】讯:11月11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方面表示,巴西或选择华为作为合作伙伴建立5G网络。本周,中巴两国将举行双边会议,其中包括讨论华为将在明年竞标巴西5G的拍卖事宜。

要知道,近年来,中巴两国的经贸有实质性的进展,虽然两国相隔甚远,可这并没有妨碍到两国合作。去年,中国与巴西双标贸易额拿下了千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且中国还是巴西最主要投资来源地之一,中企在巴西投资的领域从农业到采矿业、电信等新兴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巴西开展业务长达21年之久,为当地创造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中巴在贸易上的往来也非常密切,今年中国加大对巴西大豆的采购,而当时巴西大豆正处于收获积极,中国买家购入48万吨大豆。

不仅是大豆,猪肉也获准进口。今年前8月,巴西对华出口飙升48%,上周,中国还再次同意从巴西进口猪内脏等。巴西在大豆、猪肉等产品接连入华后,巴西欲向华为回赠5G订单也不足为奇。巴西猪肉也成为在中国热销的商品。

早在几个月前,华为表示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巴西圣保罗投资8亿美元建设一座工厂以在巴西5G频谱拍卖后满足该国需求。此举来看,有分析人士表示,巴西正取代北美对中国供应大豆的位置。 由此来看,华批准巴西大豆与猪肉出口至华,受到了中国市场的热烈反响,而5G方面,中国作为前驱者,巴西选择华也不足为奇。

|巴西与美“分道扬镳”?

此前,巴西就曾经收到过美国给的网络劝告,但中国还是一直相信巴西会选择站在华为这边,优先考虑自身发展利益。 在美国向盟友喊话断除与华为的合作情况系下,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为何会转而倾向中国呢?有分析认为,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对铁和大豆等原材料的庞大需求,这让巴西成为最大贸易伙伴国。

目前,巴西正进行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希望中国能投资。与此同时,强烈表示巴西比以往愿意向中国出售大豆、肉类以及铁矿石等原物料产品。特别是中美经贸背景下,中国买家对美国多项农产品的订单转向巴西。

也就是说,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之下,巴西整体出口日益减少,因此对巴西来说,与中国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在11月11日,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表示,金砖国家在多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实质成果,未来将朝着更加开放共赢的方向发展,并对巴西将选择华为作为国内5G网路营建商之决定充满信心。 杨万明还指出,在美国向华为发出的不实指控与言论时,巴西的华为的态度一向抱持客观和理性,相信巴西在分析华为出价时,会以自身发展利益为考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