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接连“出招”!若不能与其达成协议,将对中国再加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1:19

摘要:特朗普接连“出招”!若不能与其达成协议,将对中国再加税?

|中国商务部称若达成协议,需取消关税

【中油网】讯:近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牵头人本着妥善解决各自核心问题的目的,进行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着协议紧张,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他称,如果双方达成第一协议,需要根据协议内容取消关税,贸易纷争是由关税而起的,自然由关税结束,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关税,这可以根据第一阶段的内容来商量。

高峰还认为,两方本着取消加征关税的目的,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也有利于市场两国的经济和世界的经济、利于消费者、生产者,何乐而不为。取消美加征的关税是中方合法维护权益的行为,同时也希望美方维护中、美贸易关系的健康发展,采取正确措施。

需要强调的是,关于中美的贸易协议,有知情人透露,美国元首和中国元首或在12月之前无法签署两国经贸协议,或将重新定时间地点。

商务部的表态,明显表达了中国的立场,美方的表态却令人“大跌眼镜”。

|特朗普又“反悔”?称若不能达成协议,将对中国加税

11月1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若与中国无法达成第一阶段的广泛协议,美国就会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该言语出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的演讲中,特朗普说:“如果我们达不成协议,我们就会大幅提高那些关税,它们会被非常大幅地提高。对其他恶劣对待我们的国家来说也是如此。”

此外,特朗普表示,中国渴望与美国达成经贸协议,只有在对美国企业和工人有利的情况下自己才会签字。随后,特朗普又称“我们的协议磋商已经接近尾声,将会达成重大的第一阶段协议,可能很快会达成。”

就这样,两国元首会晤签订协议的地点成了关注点。

|签约地点在哪?何时达成协议?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中国元首或在12月之前无法签署两国部分的经贸协议,而这次受到关注的两国会晤已经排除两个美国境内地点。

对此,知情人士表示,白宫提议爱荷华和阿拉斯加等美国会晤地点排除在外。现在为止,新的会晤地点还没有公布。另外,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称,“谈判在继续进行,第一阶段的文本正取得新的进展,我们会公开签署地点让大家知道的。”

至于中、美何时达成协议,目前官方并未给出答案,不过,美国副总统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认为,两国可能于12月15日前就第一阶段部分经商达成一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