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0万吨,阿根廷期待向中国出口更多牛肉!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3 10:47

40万吨,阿根廷期待向中国出口更多牛肉!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阿根廷或面临严重的债务违约风险?期待向中国出口40万吨牛肉!

摘要:阿根廷的外汇储备消耗严重,分析师称,明年或存在严重的违约风险。同时,阿根廷在不断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欲借中国市场减小违约风险?

|年底前要偿还50亿美元?

【中油网】讯:从去年开始,由于阿根廷货币持续贬值,加上严重的财政赤字,阿根廷就开始了借债度日的日子。迄今为止,阿根廷是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大的债务国,几乎占到其贷款总额的一半。

而中国对阿根廷的帮助也不少。

去年11月,中国与阿根廷达成货币互换协议,同意在原本700亿元的互换规模上,再增加600亿元。去年年底,中国与阿根廷的货币互换规模达到1300亿元。

如此一来,阿根廷进口中国产品也会节省很多成本。

据悉,在今年年底之前,阿根廷必须偿还50亿美元的债务。不过,阿根廷目前的资源十分有限。

|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阿根廷目前拥有的外汇总额虽然看起来有430亿美元,但是,一旦扣除一些不可动用的资产,比如:阿根廷人每天的美元存款以及中国授予的信贷额度,这一数字就会明显减少。

彭博社的分析师估计,阿根廷决策者实际上可以自由支配的金额不超过125亿美元。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分析师Siobhan Morden则认为这一数字仅有65亿美元。

Siobhan Morden表示,阿根廷明年存在硬性违约的严重风险。

Morden说,一些债券投资者基本上已经对违约有了心理准备,因为一些阿根廷政府发行的海外债券的价格已经下跌到不足面值的40%。但外汇储备的可怕状况,违约可能会比一些人的预期来的更早。

|欲借中国市场减少风险?

虽然面临严重的债务违约风险,但阿根廷还是对中国市场青睐有加。

在前几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阿根廷有20家牛肉出口商参展。这些出口商们表示,中国不断给他们带来惊喜。

一名阿根廷牛肉出口商说:“我不敢相信,也从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采购)”。

据报道,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阿根廷向中国出口了近28万吨牛肉。目前,中国是阿根廷牛肉最大的出口市场。

阿根廷《国家报》指出,阿根廷牛肉出口商期待今年向中国出口40万吨牛肉,这会让阿根廷成为中国第一大牛肉进口来源国。

看来,阿根廷还是希望通过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农产品,以获得更多的外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