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称,美国没有同意取消对华商品已加征关税!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2 16:47

特朗普称,美国没有同意取消对华商品已加征关税!外交部回应!

取消已加征关税是重要条件?商务部回应之后,外交部再回应!

摘要:虽然中国正在恢复美国大豆的进口,但美国还是有农产品正处于处境。即使如此,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同意中方的签署协议的重要条件。对此,外交部回应。

|美国另一农产品陷入困境

【中油网】讯:美国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在增加美豆进口。

截至10月24日的当周,中国买家购买了96万吨的美国大豆。从2018年12月1日至10月31日,中国买家已经订购了大约1970万吨美国大豆,即使美国的关税措施在继续。

不过,即便中国消化了美国大豆,美国种植其他农产品的农民就未必有这么幸运。比如棉花。

最新消息称,美国的棉花产业正在经历量价齐跌的艰难时刻。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国内3/4的棉花都是用于出口。但是,今年以来美国各大棉花种植州的棉花种植面积只有1400万英亩。因为价格下跌。

而由于出口不佳,美国的棉花期货价格在去年就已经下跌了8.2%,今年又下跌了10%,这进一步削弱了棉农的种植兴趣。

如果价格继续下跌,美国获得的出口收入恐将减少。

|特朗普称,未同意取消已加征关税

虽然美国的农产品正在遭遇困境,但特朗普还在拖延与中国签署协议。

上周,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并且他强调,双方已经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也称,如果能达成一个协议,美国就可以取消一些关税。

但是,特朗普在11月9日称,有关美国愿意取消加征关税的报道是不正确的。他强调,他并没有同意要分阶段取消关税。

特朗普这样的表态,显然是在拖延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时间。

|外交部回应

对于特朗普的表态,11月11日,有记者向外交部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并没有同意将取消加征关税作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条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中美经贸问题,包括你提到的取消加征关税问题,商务部发言人上周在记者会上已经全面阐述了中方立场。我这里就没有需要补充的内容。

也就是说,外交部的态度也是,取消已加征关税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