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放缓至1%!英国第三季GDP增速与衰退擦肩而过,为9年来最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2 15:54

摘要:放缓至1%!英国第三季GDP增速与衰退擦肩而过,为9年来最低!

|英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至1%

【中油网】讯:11月11日,英国国家经济统计局表示,7月至9月期间为9年最低,放缓和英国脱欧的影响,损害了制造业和企业投资,尽管避免了技术性衰退,但季度增长反弹幅度小于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GDP环比初值为增长0.3%,不及预期的0.4%,英国二季度GDP环比下滑0.2%,是九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萎缩,同比初值放缓至1%,不及预期1.1%,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3%。

具体看来,GDP的增长中,服务业和制造业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分别增长0.4%和0.6%。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制造业多部门出现了萎缩,而这些部门的下滑几乎是被运输制造业的增长所抵消。

从单月的数据来看,英国9月GDP环比萎缩0.1%,符合预期,9月制造业产出环比萎缩0.4%,预期萎缩0.2%。

对此,英国商会经济学家指出,即使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全球经济放缓依然会削弱现金流、扰乱供应链、抑制投资,除非采取行动,否则四季度及以后的经济活动可能会受到压力。

除此之外,英国与欧洲经济主任认为,英国潜在的增长水平明显低于趋势水平,如果考虑到与英国脱欧的相关产量波动,数据上看去“不温不火”。说到脱欧,距离英国大选还有一个月,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传来好消息。

|英国脱欧倒计时一个月,有何进展?

媒体报道,11月11日,脱欧党党党魁法拉奇宣布,他领导的脱欧党,将不会于保守党有议席的选区中出选,以免分薄脱欧派的票,让政党取得利益。

要知道,自从约翰逊宣布提前大选以来,法拉奇及脱欧党的态度一直备受关注。想要无协议脱欧的法拉奇,曾经多次批评约翰逊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让英国在名义上脱欧。

另外,当地时间11月11日,他在英格兰东北部哈特尔普尔的活动上表示,脱欧党不会争夺保守党在上次选举中赢得的317席。据悉,保守党在上届大选中赢得317席,不过经过过去两年脱欧争议所导致的退党及驱逐出党后,目前议席只剩下298席。

法拉奇称,从今天开始,会将精力放在工党现任议员的选区,尤其是2016年脱欧公投时支持的选区,“与其挑战保守党的席位,不如投入到工党手控的席次中去。”

可有分析指出,法拉奇想帮助保守党保住一些危险的席位,未必能得到国会过半的票数,即使针对现任工党的选区,依然有计划和保守党的候选人撞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