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双11销售千亿!中国电商巨头纷纷成交巨额,折射巨大消费潜力!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2 14:16

双11销售千亿!中国电商巨头纷纷成交巨额,折射巨大消费潜力!

摘要:一年一度的双11如期而至,进入第十一个年头,双11的成交金额保持快速增长,时间截止到11月11日24时,天猫京东纷纷成交巨额,各拦2千亿……

|中国电商巨头天猫1小时破千亿

【中油网】讯:11月11日,“双11”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成交金额依然在保持快速增长。截至到11月11日24时止,天猫“双11”总成交金额达2684亿元,同比增长25.7%;京东“双11”累计成交金额超2044亿元,同比增长27.9%。

其实,受到今年汽车行业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滑落到8.2%,剥离物价因素影响后只有6.4%。可电商平台保持增长态势,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同比增长20.5%。

双11当晚,一如所料,各大电商平台强势打破市场预期。当天零时后,天猫成交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仅用时96秒,比去年同期少29秒;开场仅12分49秒,销售额突破500亿元;开场1小时03分59秒,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比2018年快了43分钟,比2017年快将近8小时。

|京东累计销售额达1794亿元

此外,京东的累计销售金额在双十一当天酒店达到1658亿元,突破了去年“双11”购物节的成交金额。截至下午2时37分,京东的累计成交突破1794亿元。

另外,苏宁易购称“双11”当天前十二小时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86%。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每个平台表示,“1分钟,苏宁家电3C破10亿。”今年“双11”是家乐福被苏宁收购后首次参加“双11”,苏宁称家乐福履约中心半天订单量达15万。

在大家都在纷纷宣布自己“成绩”的时候,拼多多却“一言不发”,未对外公布太多任何销售数据。对此,拼多多百亿补贴项目负责人宗辉表示,拼多多后台有一个比价小组,重大节假日期间,比价小组24小时在线。

如果发现某个商品搜索量提升,小组成员会沟通店小二,小二再找到商家共同制定补贴策略,并且补贴部分由拼多多与商家共同承担,拼多多占大头。

|新兴业务快速发展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国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显现。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73237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两倍多。

就此,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分析,在各类购物节加强网络消费黏性的同时,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也不断拓展消费人群和消费热点,以网红短视频、社区团购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呈爆发式增长。

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经济系统分析研究室主任娄峰说到“我国居民消费正从物质生活领域向精神文化层面延伸,升级特征明显。”

由此可以看,国内的消费市场尤为庞大,双十一这个节日让给市场许多动力,让消费者“敢消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