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自身难保,为了自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辞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2 12:07

特朗普自身难保,为了自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辞职?

特朗普自身难保,身边“红人”为自保,将溜之大吉?

摘要:特朗普身边的“红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辞职?为什么?

|蓬佩奥正在考虑辞职?

【中油网】讯:蓬佩奥应该算是特朗普最喜欢的助手了,因为蓬佩奥会在各种场合维护特朗普,支持特朗普所有的荒唐决定。也正因为如此,美国媒体将蓬佩奥称为“最忠诚的士兵”。

不过,这个“最忠诚的士兵”目前似乎正在考虑溜之大吉。

据美媒近日报道,蓬佩奥可能正在考虑辞职。

据悉,蓬佩奥已经对其故乡堪萨斯州进行了三次公务访问。对此,美国堪萨斯大学的教授博戴特·鲁密斯表示,一个在职的国务卿像这样到处闲逛,还四处打听自己有没有竞选美国参议员的可能,这个做法有点不合理。

这也会让人猜测,蓬佩奥可能有了辞去国务卿一职的打算。

|为何要辞职?

那么,作为特朗普身边的“红人”,蓬佩奥为什么要考虑辞职呢?

对此,鲁密斯分析称,特朗普最近因为“通乌门”受到弹劾调查,并且其中有很多内容与外交事务有关,可能会对蓬佩奥的仕途带来影响。

特朗普曾因被举报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的时候,要求对方调查拜登父子而遭到弹劾调查。近日,这项调查再现不利于特朗普的证词。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菲奥娜·希尔和亚历山大·文德曼证实,特朗普方面确实告诉过乌克兰,如果他们宣布对民主党人乔·拜登展开调查,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将会受到白宫的接待。

一旦再出现不利证词,特朗普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被弹劾下台的总统,届时,蓬佩奥也将受到牵连。

虽然蓬佩奥在最近一次访问堪萨斯时被问到,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是否影响他的政治抱负。蓬佩奥表示,只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任用他,他就一直担任国务卿。

但外界还是认为,蓬佩奥会为了自保先“开溜”。

|谁将成为下一个国务卿?

其实,蓬佩奥早就不是跟特朗普一条心了。

早在今年7月份,蓬佩奥接受记者采访,就直言不讳:“我自己也无法预测下一个工作是什么,但是为了美国,没有什么是我不能考虑的,只要国家需要,我随时都可以做出改变,而且我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

如果蓬佩奥辞职,下一任国务卿会是谁?美媒CNN报道称,不久前,特朗普宣布提名比根担任副国务卿,外界就有不少猜测称他是下一任国务卿,如今突然将其任命为副国务卿,是在做接替蓬佩奥的前期准备工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