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变脸?特朗普:中国非常希望达成协议!中国一周内购买96万吨美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1 16:29

变脸?特朗普:中国非常希望达成协议!中国一周内购买96万吨美豆

中国一周内购买96万吨美豆!特朗普称,中方更急于达成协议!

摘要: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一周内进口了近百万吨美国大豆。不过随着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增购,特朗普却翻脸了。

|中国一周内进购近百万吨美豆

【中油网】讯:随着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也有所放宽,特别是猪肉和大豆。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截止10月24日当周,中国买家购买了96万吨的美国大豆。而从2018年12月1日至10月31日,中国买家已经订购了大约1970万吨美国大豆。

而根据中国海关数据,10月份,中国进口了618.1万吨大豆,环比9月下降了201.6万吨,下降24.59%,同比去年下降73.9万吨,下降10.67%。

今年1月至10月,中国大豆总进口量为7069.1万吨,同比去年下降626.1万吨,下降8.13%。

也就是说,在总的大豆进口量下降的情况下,中国还在增购美国的大豆。

|特朗普翻脸?

但是要注意的,在中国增购美国农产品的同时,特朗普对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又有了新的变化。

11月7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另外,高峰表示,在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鸽子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也在11月8日表示:“我们对谈判非常乐观,我想如果我们达成一个协议,那么就可以取消一些关税。”

但是,特朗普在11月9日称,有关美国愿意取消加征的关税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有很多不正确的报道,你会看到我将要做什么……取消关税的幅度是不正确的。”

特朗普强调,他并没有同意要分阶段取消关税。

|特朗普:中方更急于达成协议!

特朗普还在11月9日告诉记者,目前磋商的进度比他所要看到的还要缓慢,但中国比他更急于达成协议。“如果我们没有达成正确的协议,我们就不会达成协议……很多积极的事情正在发生。”

他表示:“中国非常希望达成协议。他们正经历着57年来最糟糕的一年。他们的供应链像鸡蛋一样破裂,他们想达成协议,也许他们必须达成协议。我不知道,不在乎,这取决于他们。”

事实真是如此吗?

11月5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自2018年年中美国开始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以来,至少在2019年第一季度前,加征的关税都是完全由美国消费者和美国进口企业负担。同时,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加征关税使制造业回流美国的计划,也没有取得成功。

这足以说明,美国比中国还更希望达成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