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成功了!中国禽肉符合美国标准,可以向美出口!这说明什么?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1 14:39
摘要:成功了!中国禽肉符合美国标准,可以向美出口!这说明什么?

|美国正式承认中国资产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

【中油网】讯:11月8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表示,2019年11月8日,美国《联邦纪事》公布了中国自产原料禽肉输美的最终规则,确认中国资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

这是继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国家后,中国也被列为有资格向美国出口禽肉的国家。此前,中国自产原料熟食禽肉监管体系已经顺利通过美国农业部的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

早在2004年,我国向美国提出对美出口禽肉,但是美方一直认为我国监管体系与美国不等效、存在禽流感疫情等为理由,拒绝进口中国禽肉,也就是说,美方一直以来,认为我国的禽肉不符合美国的进口标准,原因是因为存在禽流感的问题,所以才不进口中国的禽肉。当时,中国海关坚持指出美国的做法不合理,要求美方遵守OIE(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有关规定进口熟制肉类。

如今,我们通过了美国的监管体系是很不容易的过程。要知道,我们向美国提交的中国熟制禽肉监管体系的详细资料给美方评估,争取取得美方的认可,而且还先后9次接待美国农业部来华检查,指导出口禽肉企业与美国进口要求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直到2016年,美国确认中国出口加工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允许中国使用美国认可国家的禽肉作为原料加工后向么过出口,但是不允许中国自产原料熟制禽肉输美。

|这说明了什么?

此次美国承认中国输美的自产禽肉监管体系等效,将对我国熟制禽肉输美贸易产生积极影响。

有分析指出,以现在中国的条件完全能打开美国禽肉的市场,如果中国禽肉输入美国市场,两国的贸易将产生巨大影响。而中国作为全球的第二生产禽肉大国,生产鸡鸭肉具备极强的国际竞争力,但此前出口仅限于韩国和日本,导致中国无法完全开拓全球市场。

就此,美国正好是全球最大的禽肉消费国。据经合组织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美国人均消费禽肉将高达48.69千克。抓住对美输出熟制禽肉的机会,也就等同于得到成为全球第一大熟制禽肉市场主要供应国的机遇。

另外,还有分析认为,美国该举动此可能是“市场换市场”的方法。美国作为北美的猪肉生产大国,猪肉出口很不乐观。截至10月中旬,美产生猪批发价格大跌至74.35美元/每百磅,折合每斤5.8元人民币。

近来,中国的猪肉需求缺口非常大,像俄罗斯、巴西等国都希望中国扩大猪肉出口,因此美国用熟制禽肉市场来换取中国猪肉市场,也并非不可能。据了解,目前加拿大已经重新取得了中国猪肉市场的青睐,美国成为北美猪肉生产国唯一一个没有能进入中国市场的猪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