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11.3亿,第二届进博会成果丰硕!中石化拿下38笔大单,中石油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1 14:17

711.3亿,第二届进博会成果丰硕!中石化拿下38笔大单,中石油呢

711.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完美落幕!中石化拿下38笔大单!

摘要:11月10日,第二届进博会完美落幕,“成绩”比上一届要好很多。其中,中石化在进博会期间拿下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38笔大单。那中石油呢?

|第二届进博会上交成绩单

【中油网】讯:11月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完美落幕。当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了第二届进博会的成绩。

孙成海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

并且,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的专业性也更强,其中,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

截至到11月10日的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按一年计,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成交711.3亿美元,比第一届增长了23%。

|中石化拿下38个大单,中石油呢?

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石化可是出尽了风头。不仅与俄罗斯、科威特等能源大国签约,还与韩国、德国等非能源国家签约。

具体来看:中石化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签下协议,致力于在原油贸易方面的合作更进一步;

化工销售与俄罗斯的西布尔公司、韩国的佳施加德士株式会社签合同;

物资装备部与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特瑞科全球贸易有限公司签约等。中石化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总计拿下38个大单。

中石化拿下这么多订单,那么中石油在进博会期间的成绩如何呢?

去年,在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石油与23家供应商签署了采购协议,现场签约协议总金额约292亿美元。

而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在11月6日以“合作创新与价值创造”为主题的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上,中石油分别与SNAM、斯伦贝谢公司签署了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协议;

与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沙特阿美、科威特石油、ABB、斯伦贝谢、卡特彼勒、霍尼韦尔、陶氏化学等20家境外供应商签署了21份采购合同。

相比来说,今年中石油的订单有所减少。

|已有上百家企业报名第三届进博会

另外,孙成海表示,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至于具体的招展情况,孙成海称,在展区布局、题材设置等方面进行新尝试的基础上,为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展区布局,第三届企业商业展将分为——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以及服务和健康板块。

展区也有6个,分别是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