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被拒绝了!智利取消会议,美国想在2020年1月主办APEC会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8 15:35

被拒绝了!智利取消会议,美国想在2020年1月主办APEC会议!

智利取消APEC,美国想在2020年1月主办这一会议!另一国家拒绝了!

摘要:智利取消了原本在11月份举办的APEC会议,目前,今年的APEC会议还没有预备地点。而美国就再想明年的APEC会议了。

但是,这一国拒绝了美国的提议。

|智利放世界鸽子

【中油网】讯:今年的APEC峰会的主办地点是智利,上月中旬,智利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会议将如期举行。但转眼,智利就放了世界的鸽子。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决定取消原定于11月在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我们感到非常遗憾,这个决定会对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带来困难和不便,但是作为智利人民的总统,我应该一直把智利人民的困难、利益、需求、渴望与期待放在首位。”皮涅拉说。

虽然取消会议会对智利的国际形象形成打击,但智利示威活动不断,确实不适合举办APEC峰会。

对于智利取消峰会,美国方面表示惊讶。

|美国想主办2020年APEC峰会?

虽然对智利取消峰会感到惊讶,但也不阻碍美国蠢蠢欲动。据悉,美国想把2020年APEC峰会的主办权从马来西亚手里夺过来。

因为马来西亚是2020年APEC峰会的主办国,但目前时间和举办城市都还没有选定。

据报道,在前几日的东盟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特使,向马来西亚总量马哈蒂尔递交了邀请。对此,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夫丁·阿卜杜拉表示“不知情”。“如果(邀请)是有关于PEC的,那么答案是否定的。”

并且,在东盟峰会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给赛义夫丁打了电话,就美国有意主办2020年APEC峰会征求马来西亚方面的意见。

“美国官员在曼谷的时候,我就已经告诉他们,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赛义夫丁说。

也就是说,马来西亚拒绝将2020年APEC峰会的主办权交给美国。

|马来西亚为何不愿意将主办权交给美国?

那么,马来西亚为何不愿意将主办权交给美国呢?在中油看来,有以下原因:

1、马来西亚并不像智利,国内局势并没有那么紧张,有合适的环境去举办这一会议;

2、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原本是一个亚太区内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增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如今已经演变成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同时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

通过举办这一会议,马来西亚可以获得更多的合作,加深与亚太地区的接触,以此促进该国经济发展。

3、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前由于马来西亚“作妖”,暂停许多中资项目,导致中国减少与马来西亚方面合作。马来西亚可以趁着举办APEC,增进与中国的友谊,以此就中资项目进行谈判。

所以,马来西亚并没有什么理由要将2020年的APEC主办权交给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