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超40家欧企报名下届进博会!商务部:未来15年华进口或超30万亿美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8 15:06
摘要:超40家欧企报名下届进博会!商务部:未来15年华进口或超30万亿美元

|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或超30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11月7日,论坛以“新时代 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品质生活国际论坛”在上海召开。在论坛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近年来,服务的消费水平占比明显提高,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消费在现代社会加速发展。消费的加快,使绿色、智能、共享、定制等消费新模式蓬勃发展,线上线下也不断融合。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进口扩容提速,尤其是进博会召开以后,进口消费品增速明显提高。

他还称,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中国国内的中高端消费的供给将进一步优化,更好满足品质生活的需要。

此外,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论坛组委会主席张志刚也表示,中国的创新和转型、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创造中国品牌,包括中国高档消费品牌,是促进消费升级重要内容。

对于中国高质量的发展,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冰认为,澳大利亚一直致力未中国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并通过研究创新,来提升产品的质量,来自澳大利亚的护肤品、母婴都受到了中国市场的欢迎,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未来,澳大利亚将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值得信赖的产品,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品质。

|超40家欧盟企业已经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据悉,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北京出席发布会的时候表示中国举办进博会取得了时效,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他称,“从第三届报名的情况看,欧盟已经有40多家企业报名,展览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

高峰指出,首届进博会的总体情况很好,比如说,德国永恒力与吉利集团签订了包括牵引车在内的300台订单,总金额达到数千万元人民币,已经治愈还在中国投资者博会意向成交执行的总体情况好:“比如,德国永恒力与吉利集团签订了包括牵引车在内的300台车订单,总金额达到数千万元人民币,已经执行完毕。有的参展企业参展后还追加了订单。”

从进博会带来的效果看,高峰表示,一些企业还在中国投资建厂,比如首届进博会明星展品直升机的生产商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在浙江省建设生产基地,已于今年11月5日开工建设。

谈到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情况的时候,高峰表示,欧盟近75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了10.5万平方米,面积比首届增加了25%,平均面积达到140平方米,高于本届90平方米的平均水平。

这说明欧盟的参展企业质量和实力在不断地提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企业商业展给欧盟的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高峰特别讲到“希望欧盟等全球各国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共享中国大市场的发展机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