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磅消息不断!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下,美国同意取消关税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8 13:47
摘要:重磅消息不断!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下,美国同意取消关税了?

|美媒引述美国官员消息,同意取消关税

【中油网】讯:据彭博社、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证实,美中同意取消关税的消息。同时文章也指出,目前谈判仍在进行,尚未完全敲定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协议的时间或地点尚未确定。

此前,对于分阶段取消关税这一问题,虽然路透在11月7日报道称,白宫对取消中国现有关税计划面临内部反对。此后,白宫高级顾问Kellyanne Conway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急于”签署该项协议。外界认为此番言论暗示,两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机率相当高。

随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较晚的时候证实谈判进展,他表示:“如果两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话,将包含关税协议与让步。”

|中国商务部证实

此外,在11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说,在过去两周里,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高峰说,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该根据协议内容,同步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他还表示,中方对关税问题的立场是一贯是明确的,两国纷争是关税而起的,自然应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高峰认为,双方按协议取消加征的关税,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有利于生产者也有利于消费者。这是中方利用WTO规则维护合法权益的行为,希望美方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采取切实行动纠正错误做法。

|中美贸易协定或将推迟,是否确认地点?

另一方面,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中国元首或在12月之前无法签署两国部分的经贸协议,而这次受到关注的两国会晤已经排除两个美国境内地点。

对此,知情人士表示,白宫提议爱荷华和阿拉斯加等美国会晤地点排除在外,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也表示,现在这个考虑亚洲和欧洲的低点。其中还提到,协议签署可能会延迟,除了签署条件以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我国主席就会晤的时间与地点还在进行商讨。

另外,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称,“谈判在继续进行,第一阶段的文本正取得新的进展,我们会公开签署地点让大家知道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