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中、美磋商下,商务部:达成协议重要条件须同步取消已加关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8 11:30
摘要:最新!中、美磋商下,商务部:达成协议重要条件须同步取消已加关税!

|商务部公布:中美达成协议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关税!

【中油网】讯:11月8日消息,商务部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对外透露了,过去两周里中、美双方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峰称,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性的协议,应该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他还强调,中方对于关税问题的立场一直是明确的,两国的关税因为此前的纷争而起,所以也应该取消加征关税来制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高峰认为,双方按照协议取消加征的关税,有利于稳定市场的预期,有利于中、美的经济和世界经济,同样也有利于生产者与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WTO近日的结果裁定,美国没有遵守裁决取消对中国的反倾销税,中国可以每年对美商品加征最高近36亿美元的关税。对此,高峰表示“这是中方利用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合法权益的行为,中方希望美方采取切实行动纠正错误做法,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另外,中国的发展也是不可忽视的,最近商务部和WTO在上海举办世界贸易会,见证中国服务贸易的成长。

|商务部与世贸组织发布报告:中国服务贸易潜力巨大

据悉,11月6日,商务部与WTO(世界贸易组织)在国家会展中心新闻中心举办《2019年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发布会。 其中,据中国常驻WTO大使张向晨介绍,今年是中国连续第二年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世界贸易报告》中文版,彰显了中方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立场。

报告显示,2005年到2017年,全球服务贸易增长的速度超过了货物贸易,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数字化都在重塑传统商业模式,为服务贸易提供动力。张向晨指出,加入WTO以来,中国服务贸易不仅是自身成长飞速,也为世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这无疑对两方都是好消息。

此外,WTO总干事阿泽维多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服务业是全球价值链很重要的一环。近年,全球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提升,平均的增速超过货物贸易,这在国际贸易起到日益凸显的作用。

与此同时,信息技术的进步也为微企业和妇女参与的全球服务贸易提供了便利条件,可以看出,这是帮助各国实现包容性发展。

不过,虽然当前跨境服务贸易的成本是货物贸易的两倍,但还是要面临需要挑战,这需要在国际上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按照现在的增长速度和重视情况来看,相信许多的政策壁垒会重重突破,最终呈现更好的成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