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0亿美元,法国20家企业获准对华出口肉制品!另一国也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8 10:48

150亿美元,法国20家企业获准对华出口肉制品!另一国也将……

同意加拿大猪肉进口后,中国与法国签署150亿大单!另一国也将…

摘要:由于中国猪肉市场的供应缺口扩大,各国都想抢占先机,增加对华肉类出口。最近,法国与中国签署了150亿美元的大单,20家企业获准对华出口肉制品。另一国也将增加对华肉制品出口?

|同意加拿大猪肉进口

【中油网】讯:今年6月,一批加拿大输华肉类被发现含有“瘦肉精”。经过调查发现,加拿大肉类对华出口的卫生签发系统存在安全漏洞。由于无法保障中国进口肉类的安全,从6月25日起,加拿大所有肉类被暂停向中国出口。

据悉,在暂停加拿大肉类进口的5个月里,加拿大肉类行业已经损失了3亿至5亿美元。

不过,前几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中国已经恢复加拿大肉类进口。为了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加拿大将在下周派出肉类行业的代表访问中国。

对于加拿大肉类恢复进口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海关与加政府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近期,加方提出关于证书签发和传递的整改“行动计划”。中方评估后认为,加方整改“行动计划”基本符合保证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复接受加政府主管部门签发的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

|与法国签署150亿美元大单!

当然,恢复加拿大肉制品进口,一方面就像外交部发言人所说的,加拿大的整改“行动计划”符合安全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填补中国猪肉市场的供应缺口。

这不,为了填补这一缺口,刚恢复加拿大肉制品进口,又跟法国签署了大单,允许20家法国企业向中国出口肉类。

据报道,11月6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参加进博会期间,与中方就航空、能源以及农业等领域,签署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协议。其中,包括批准了20家法国企业向中国出口家禽、牛肉和猪肉等17种肉制品。

据悉,这已经是今年法国第二次与中国签署大单了。今年3月份,法国就拿到了来自中国的15项总价值大约400亿欧元的经贸合同。

|另一国的肉类也将增加对华出口?

随着中国对肉制品的进口扩大,在恢复了加拿大肉类进口后,又允许法国20家企业对华出口肉制品。巴西也心痒痒了。

据彭博社11月7日报道,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ABIEC)的负责人卡马德利称,巴西预计将有更多肉类加工厂获得中国的出口许可。中国已在9月份对巴西17家工厂发出许可。

数据显示,巴西在10月份向中国出口了65827吨牛肉,环比增长62%。这是巴西对华出口牛肉工厂在原先15家基础上新添17家后,首个完整的出口月份。

卡马德利称,由于需求强劲、收入提高等,未来数月巴西对中国的出口量料将保持在类似水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