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退群下,中法签署150亿美元大单!合作前景大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7 17:10

特朗普退群下,中法签署150亿美元大单!合作前景大好!

摘要: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布声明称,美国已经通知联合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成为至今为止第一个退出这项协议的国家。消息正热,中国和法国开始盘算着签大单……

|中法签署150亿美元大单

【中油网】讯:11月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华期间与我国签署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合同,签署的领域涉及航空、能源及农业。

具体来看,农业方面包含批准20家法国公司向中国出口家畜、牛肉和猪肉。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办公室发布声明表示,家畜出口的范围将扩大至鸭、鹅、鹅肝。

能源方面,北京燃气集团和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同意在天津设置液化天然气终端和储备设施,而且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 (Total) 将与中国申能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将天然气分配到整个长三角地区。

最后在航空方面,中国将支持本地企业购买空客飞机,两国同意推动300架A350飞机的交付。据悉,这已经是今年里,法国第二次和我国签下合作大单。

早在今年3月,法国就拿下中国15项约400亿欧元(450亿美元)的经贸合同。当时,法国就直言不讳地提出,要与我国加强科技贸易合作。

据9月30日报道,我国中核集团牵头的中法联合体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正式签订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主机安装一号合同(TAC1)。据悉,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中竞标的最大核能工程项目合同。

|中国是法国第二大商品供应商

需要知道的是,主宾国都会在国家馆有一个展示,既有公共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宣介,也有知名企业的集中展示。

在国家馆展示的企业有十六家,总部设巴黎大区,这里的产值占法国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是法国产业发展、出口贸易的主力军。

据了解,中国目前是法国第二大商品的供应国,仅次于德国,但是法国对中国的出口只占中国总进口量的1.5%,在法国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主席马坎看来,显然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两国的经贸合作一直在中法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法前景大好

另一方面,此次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上海西岸美术馆和蓬皮杜艺术中心建立长期伙伴关系,这为两国博物馆未来展览合作或互换提供便利起到重要作用。不光如此,双方将实施巴黎圣母院修复和西安兵马俑保护等新的合作项目。

除此之外,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文化多元化的尊重,中法愿通过联合制作、发行协议、商标转让、委约创作、竞赛、艺术家交流等方式,加强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尤其是电影、出版、音乐、建筑、电子游戏和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并认为这具有最广泛受众的传播力。

其实,中国除了法国之外,欧洲很多国家都在和中国扩大合作,比如说,德国在近日对我国开放5G设备市场,意大利今年参加我国海外基建项目。

欧盟已经成为我国连续十五年的最大贸易伙伴,而随着中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欧盟似乎也想与我国达成贸易协定,这无疑对两国来说都是好消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