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现变数!第一阶段协议将在12月底签署?商务部表明重要条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7 17:10

出现变数!第一阶段协议将在12月底签署?商务部表明重要条件

第一阶段协议或延至12月底签署!商务部表明达成协议重要条件!

摘要: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原本计划子在11月签署,但如今出现变数,预计将在12月底签署。不过,商务部已经表明,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将延期签署协议?

【中油网】讯:9月份,中美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本打算在11月份的智利APEC峰会期间签署协议。但是,出现了变数,智利方面因为国内局势,取消了会议。这使得中美失去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平台,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签署地。

据财华社报道,中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日期,可能推迟至12月底。

报道称,美国高级官员11月6日表示,两国领导人的会面地点,双方仍然在磋商会面场地及细节。包括欧洲和亚洲的场地,瑞士和瑞典也都在考虑范围内。但未必就是在特朗普此前提到的美国艾奥瓦州。

特朗普曾在11月1日表示,“我们在考虑艾奥瓦州,你知道的,因为第一阶段协议将会是史上最大的农业协议。所以对我来说,选艾奥瓦州是合理的。”

目前来看,不太可能在美国签署。

|商务部提出重要条件!

另外,就达成协议,中方商务部表明了态度。

在11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高峰表示,中方对于关税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这场分歧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会取消吗?

美国Politico在11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正在敦促特朗普,在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前,取消今年9月对大约1125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

另外,中方还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够取消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或者至少取消一半。

而据《金融时报》报道,白宫正在考虑撤销9月份对华1125亿美元商品加征的15%关税,以作为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让步。

所以在中油看来,美国很大概率会为了签署协议而做出让步。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