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3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再创新高,特朗普依然无动于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7 16:14
摘要:23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再创新高,特朗普依然无动于衷?

|美国国债再创新高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部的上周五公布数据,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即美国国债的未偿余额突破了23万亿的美元大关,再创新高。

就在2019年2月11日刚刚站上22万亿元大关后的8个月里,美国国债余额直升23万亿美元以上,过去12个月美债余额跳升1.33万亿美元,幸好的是现在是美国经济的荣景期,而不是一篇混乱的金融危机期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朗普上任前,美国国债还不到20万亿美元,现在就突破23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在短短的三年里,美债就上涨了3万亿美元。

此外,在这23万亿美元的债务中,只有17万亿美元来自民间和金融机构,其他6万亿美元是联邦政府各机构之间的贷款。面对美国的巨款债务,为何没人操心?

|美债巨大,特朗普为何不担心?

众所周知,特朗普是一个商人,自从特朗普上任后,美国经济出现了明显变化,就业岗位增加了不少,但是美国的债务却越来越大了,三年内增长了3万亿美债,为何不担心?目前,美国是全世界欠债最多的国家,但美国人依然不缺钱。

要知道,美国的债务是政府债务,属于主权债务,由政府负责偿还,一般民众和企业照样过日子,主要负担该负的税费就行。这样情况是不是该加税?相反,美国在减税,原因是美元的霸权地位,利用美元,制造美元回流,同时利用长债替换短债,新债替换老债,就能完成这个任务。

只要美元地位稳固、信用稳定,那么美国超级杠杆可以长期玩下去,这些债务虽然大,但基本不用还,总有美元盈余的国家会接盘。

|为何美债飙涨?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治理下,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增加,导致国债加速上升,所以美债飙涨。从数据来看,2019年,美国预算赤字或大约为1万亿美元,当然,这主要是因为特朗普的2个政策有关。

一是2017年特朗普实施美国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税制改革,这一制度使美国预算赤字自10年内增加2万亿美元;二是 美 国 国 防支出的增加(美国五角大楼预算大约为7000亿美元)。

需要强调的是,据美国投资公司联博控股分析师分析,美国的实际政府债务已经达到了其经济总量的1832%,那么面对如此巨大的债务,美国财政部也表示,或许将发行50年甚至100年的国债,而且利息很低,目前超长的债券还在研究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