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恢复进口加拿大猪肉,何时恢复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7 16:21

中国恢复进口加拿大猪肉,何时恢复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外交部回应

特鲁多 :中国恢复加拿大猪肉进口!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

摘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特称,中国恢复加拿大猪肉进口。此前,中国也停止了加拿大的油菜籽进口,何时恢复呢?中国外交部回应。

|中国恢复加拿大肉类进口

【中油网】讯: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猪肉和牛肉出口市场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加拿大猪肉和近1亿美元的牛肉出口到了中国。

今年6月,加拿大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签发系统被发现存在明显漏洞,无法确保加拿大输华肉产品的安全。因此,中方要求加方自6月25日起自主暂停签发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也就是说,暂停进口加拿大肉产品。

实际上,在次之前,已经有两家加拿大对华猪肉出口企业被发现质量问题。

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11月5日发布推特称:“加拿大农民的好消息,加拿大猪肉和牛肉将恢复向中国出口。”他还在推特中特意感谢了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和加拿大肉制品行业为重新打开重要的中国市场所做的工作。

加拿大媒体报道称,加拿大各界欢迎肉类恢复对华出口,安大略省农业厅长哈德曼表示“十分高兴”。

|外交部回应!

对于加拿大方面传出的中国恢复加拿大肉类进口,11月6日,有媒体在记者会上提问:“加拿大总理称,加拿大对中国的猪肉和牛肉出口将得以恢复。你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海关与加拿大政府主管部门保持着密切沟通,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近期,加方提出了关于证书签发和传递的整改行动计划,中方评估之后认为,加方整改行动计划基本符合保证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复接受加政府主管部门签发的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我们希望加方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确保输华肉产品安全,保障贸易的顺利进行。”

至于具体何时作出决定恢复加拿大肉类进口的,耿爽回应称,要向有关部门了解。

|何时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暂停加拿大猪肉进口之前,中国已经暂停了对加拿大的油菜籽进口。如今已经恢复了肉产品进口,那加拿大的油菜籽呢?

11月6日,有记者问道:关于加拿大恢复对华出口肉产品,这是否意味着加拿大油菜籽等农产品将恢复对华出口以及中加关系正在改善?

对此,耿爽回答称:“关于加拿大输华油菜籽的情况,我们此前在记者会上也做过回复,也是中国有关部门在例行的检验检测当中发现了问题,所以对有关进口采取了措施。“

对于肉产品,耿爽表示,在肉类输华问题上,加方能够做到有错就改,中方对此予以肯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