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000套光伏系统!帮助巴基斯坦建造地铁后,中巴开展进一步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7 14:11

4000套光伏系统!帮助巴基斯坦建造地铁后,中巴开展进一步合作!

帮助巴基斯坦造地铁后,援助4000套太阳能光伏系统,中巴加深合作

摘要:中国和巴基斯坦一向要好,在帮助巴基斯坦修建地铁后,中国又援助了巴基斯坦4000套太阳能光伏系统。近日,巴基斯坦还与我国达成共识,将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援助4000套光伏系统!

【中油网】讯:据人民网11月6日报道,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的4000套太阳能光伏系统和LED灯项目交接仪式,11月4日在瓜达尔港举行。

交接仪式上,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萨迪克·桑吉拉尼表示,瓜达尔是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南亚地区走向繁荣发展的门户,中巴经济走廊未来将持续为巴基斯坦带来投资和发展,巴基斯坦和整个地区都将从中受益。

参与仪式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同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希望该项目能够大大改善瓜达尔当地民众的用电问题,增加电力保障……中国致力于帮助巴基斯坦建设与发展瓜达尔,并将继续为此努力。

而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巴基斯坦日前已与中国达成共识,双方将在中巴经济走廊的框架下,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巴基斯坦规范发展部表示,对于中巴经济走廊来说,今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因为“好几个重要的里程碑都在今年实现了。”

|帮助巴基斯坦修建的地铁已进入试运行

在援助4000套太阳能系统之前,中国帮助巴基斯坦修建的地铁已经进入了试运行阶段。

10月份,巴基斯坦国内首条地铁线路——拉合尔橙线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因为交通不便,难以实现经济发展。2015年4月,中国便与巴基斯坦签订合同,为巴基斯坦改善拉合尔基础设施,专门为其打造适合当地的交通工具。

据悉,该地铁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全程25.28公里,每天运行27列地铁,可投送人流25万,极大便利出行和旅游,这是改善巴基斯坦交通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这国放弃了中国高铁,如今高铁修得怎么样了?

值得一提的是,有这么一个国家,在认识到交通的重要性之时,就决定拿出600亿美元向全球招标,替自己国家修建一条高铁。

这个国家就是越南。

由于旅游业越来越发达,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越南有意修建一条从越南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这条高铁建成后,预计可以将越南南北部之间的通勤时间从30小时缩短至5个半小时。

众所周知,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但最后越南还是选择了日本,即便中企方案成本仅为日本造价的75%。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日本可以给越南提供超长时间且利息极低的贷款。之后双方达成协议,日本承诺在27年内完成这条时速200的高铁建设。

但是,目前越南的这条高铁还没动工,因为日本方案的造价太高了,越南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启动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