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西大豆价格又跌5%!欲降价寻华合作,受青睐的却是北美大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6 16:07
摘要:巴西大豆价格又跌5%!欲降价寻华合作,受青睐的却是北美大豆?

|48.2万吨!中国买家购入北美大豆

【中油网】讯:11月3日,大麦克林新闻报道,截止时间到10月31日,中国买家共购买了48.2万吨北美大豆,付运量超50万吨,是8月份以来最高值。

就此,麦克林斯文章称,中国买家购买大量北美大豆说明着北美大豆对中国的出口有了出现回暖的情况,这对积压许久的北美大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外,媒体爆料说,北美大豆出口有望每年向华提供450亿到500亿美元的农产品,其中就包括大豆。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此举对比2017年采购的240亿美元来说是个巨大飞跃。虽然现在北美对华大豆出口出现回暖,但是按照以往的数据显示,北美大豆对华出口任然是近12年以来的最低值。

较早的数据显示,2019年,北美农产品出口国的出口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7%,是近39年来,最差水平,其中,该国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也下降了77亿美元。 其实,中国购入北美大豆已经表现了对该国的喜爱。

|过去两周,巴西大豆价格又跌5%

北美大豆迎来转机后,巴西大豆却面临难题。巴西大豆的价格一下明显出现回落,从8月中旬已经下跌了44%,在过去两周,巴西大豆又跌5%,在此前几个月里,受到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影响,巴豆价格曾上涨了70%,这让不少中国买家忘却止步。

另外,巴西大豆下跌价格不光是欲挽回中国市场,由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价格下跌,巴西雷亚尔兑换美元的汇率走强,过去两周巴西大豆价格走低。

巴西咨询师机构Brandalizze公司称,尽管美国大大欧收获步伐缓慢,巴西降雨不稳定,但人不足以支持巴西大豆价格上涨,过去两周巴西港口大豆价格已经下跌约5% 巴西大豆的回落,对中国出口也随之回温,有消息称,10月中旬以来,中国买家已经订购48万吨的8船巴西大豆,总价值1.73亿美元,这一消息不仅重振了巴西出口商的信心,同时也给北美大豆带来了竞争压力,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全境大豆目前也拿到了中国市场的入场券。 现在看来,不止一个国家对我国的市场“盯”着,不知道后续中国会青睐哪国大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