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三次!英国又要大选了,约翰逊或提前下台?明年能否顺利脱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6 15:12

第三次!英国又要大选了,约翰逊或提前下台?明年能否顺利脱欧?

“双十二”大选!英国脱欧,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将变得困难?

摘要:英国又要大选了!这已经是英国开启脱欧以来第三次大选了,约翰逊能否“撑”过去?2020年能顺利脱欧吗?

|第三次大选!

【中油网】讯:2015年以来,英国大选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是正在大选,就是在大选的路上。

2015年的大选中,卡梅伦胜选连任。之后,卡梅伦因为“脱欧”公投的意外辞职后,2017年,特蕾莎·梅推动提前大选。今年上半年,特蕾莎·梅辞职,继任者约翰逊也走上了提前大选的老路。

但事实上,根据《2011年定期国会法》,英国议会每五年改选一次。也就是说,英国下一次大选,原本应该是在2022年。

但最近英国议会又解散了,这次解散,是为了在12月12日举行提前大选。

据最新民调,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领先,达到42%。而最大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只有26%。另外,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为16%,脱欧党大约为10%。

也就是说,约翰逊很有可能在“双十二”大选中获胜。

|英国能否顺利脱欧?

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此前一直坚持在10月30日无协议脱欧,但英国议员们认为,需要更多的时间对协议进行研读,最终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延期。

10月28日,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

如今约翰逊的胜算是最大的,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能顺利脱欧吗?有分析师认为很有可能,但并不确定。

分析师认为,大选可能会产生三种结果:1、保守党获得大多数席位,最终达成脱欧协议,顺利脱欧;

2、工党组建少数派政府,并举行脱欧公投;

3、出现悬置议会,不确定性攀升,从而导致无协议脱欧风险回归。

目前来看,第一种情况可能性最大。

|与欧盟讨论贸易关系将非常困难?

不过,欧盟对于英欧关系的未来仍然表示担忧。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在11月5日表示,由于欧盟成员国“不会容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所以与英国商讨未来的贸易关系将会是“非常困难和费力的”。

“英国不应该认为,零关税和零配额已经足够”巴尼尔说,“即使脱欧协议已经被批准,这还没结束……英国脱欧后,我们还要和他们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不过他强调,商讨新合作伙伴关系的时间将会非常短。

并且,英国无序脱欧和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还是存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