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磋商有没有新进展?元首何时何地会晤?外交部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6 14:24
摘要:中、美贸易磋商有没有新进展?元首何时何地会晤?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回应中、美有关进展

【中油网】讯:11月5日,外交部召开记者会,在记者会上,记者提问关于中、美经贸的问题,其中谈到了中美领导人会在何时何地汇率,和其他消息进展。

在记者会中,记者提问:关于中美经贸的问题,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邀请中方领导人到艾奥瓦州签署经贸协议。请问中方是否有此计划?如果没有,那么假定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时会签署经贸协议,你能否介绍双方就会晤地点进行沟通的情况?中、美磋商到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中方在磋商中有何诉求?

外交部耿爽回答:你的问题比我的答案长很多,关于中美元首的会晤,我想指出,两国领导人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联系。

随后,记者问到关于中美经贸的问题:报道称,作为经贸磋商第一阶段的一部分,中、美官员正积极探讨撤销此前互相加税的部分,如果美方撤销,中方会撤销吗?

耿爽回答:我能给你的原则回应是,加税不是解决经贸问题的正确途径,贸易 纷 争对我们都没有益处。当前中、美经贸磋商已经取得进展,而且正在向前推进。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美有新的进展后,美元大幅上涨。

|中美贸易乐观情绪回升,美元大幅上涨

近日,中、美贸易局势乐观的情绪持续回温,这让市场份风险有所改善。两国推动第一阶段的消息提振了市场的人气,讨论正转向取消关税的可能性,如果各方都同意,那么这将提振市场的人气。

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指数提升到三周最高,同时澳元等以贸易为导向的货币也大幅上涨,人民币兑美元猛涨三个月高位。

市场风险情绪好转的影响不仅体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还体现在美国收益率曲线持续变陡(目前美国3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超过25个基点,达到8个月高点)。 另外,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一份报告显示,随着白宫缩小商品和服务贸易的逆差,美国9月与世界贸易逆差降525亿美元,略高于美元的第一阶段,贸易顺差比特朗普出任总统时的464亿美元高出13.1%。在这十年经济扩张中,消费者继续需要外国商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