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债务突破23万亿美元,美国还要再借7410亿?中国不再是最大债权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6 14:19

债务突破23万亿美元,美国还要再借7410亿?中国不再是最大债权国

美国债务突破23万亿美元,还要再借7410亿?谁将接盘?

摘要:在20.5万亿美元的GDP下,美国的债务已经突破了23万亿美元。并且,美国还要再借7410亿美元,中国已经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谁将成为接盘侠?

|美国债务突破23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国去年的GDP总量是20.5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但是,在经济总量增长的情况下,美国的债务总量也在迅速增长。

据美国财政部近期公布的数据,美国的联邦政府债务,也就是美国国债的未偿余额已经突破了23万亿美元的大关,创出新高。

要知道,就在2019年的2月11日,美国的国家债务才刚刚站上22万亿美元大关。仅仅8个月,美国国债就蹭蹭涨到了23万亿美元以上。

23万亿美元什么概念,光每年为这些债务付出的利息就要超过5000亿美元。

再分别来看美国全年的财政收入和支出。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19财年美国的财政收入大约为3.46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但同时,美国的财政支出大涨8%,达到4.447万亿美元。

美国全年的财政赤字高达9844亿美元,并且,还在继续增长。

|还要借?

随着财政赤字的扩大,债务的不断增长,美国还在继续借债。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此前表示,美国正在商讨发行50年期或者100年期国债的可能性。美国财政部在上周表示,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借款将达到3520亿美元。

另外,美国财政部还预计,在2020年1月——3月期间再次发行3890亿美元的净有价债务。

这就意味着,从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的第一季度,美国还要再借7410亿美元。

|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债权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已经不再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了,谁又将成为美债的接盘侠呢?

在今年7月份抛售22亿美元美债之后,8月份中国又抛售了68亿美元美债,美债持仓规模降至1.1万亿美元,创出2年多来的新低。

并且从去年5月开始,中国还曾一度对美债6连抛。数据显示,从去年六月到今年八月中国累计抛售900亿美元美债,抛售金额比俄罗斯多了将近50亿美元。

不过在中国连续抛售的同时,日本在不断增持美债。

今年6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超过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持有国。目前,日本持有美债总量升至1.17万亿美元,继续成为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

也就是说,日本很有可能成为美债的接盘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