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20亿美元,中方希望取消9月已加征关税!将在何地签署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6 12:01

1120亿美元,中方希望取消9月已加征关税!将在何地签署协议?

新进展!中国希望取消已加征关税,本月能否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吗?

摘要:继智利取消APEC峰会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又出现问题,中方希望取消9月份加征的关税,美国会同意吗?

另外,如果同意,将会在哪里签署协议呢?特朗普会来华吗?

|中方希望取消已加征关税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中美磋商进展顺利。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11月1日表示,关于农产品、金融服务和货币问题的多个协议“实际上已经完成”。在其他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展,“对话进展非常顺利。”

不过,11月4日,美国Politico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正在敦促特朗普,在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之前,取消今年9月对大约1125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5%关税。

此前,中方已提出希望特朗普政府取消12月15日加征的1560亿美元关税。

Politico称,中方还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够取消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或者至少取消一半。

从目前的情况看,取消已加征关税已经成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前提。

|特朗普会让步吗?

依中油看来,受到美国经济下行、美元贬值的压力,特朗普政府对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还是很急迫的。

据《金融时报》报道,白宫正在考虑撤销9月份对华1125亿美元商品加征的15%关税,以作为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让步。

所以,特朗普政府方面很有可能为了签署协议,取消对华1125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

|将会在哪签署?

但是,中美原本是打算在智利APEC峰会期间签署协议,如今智利已经取消了峰会,中美又将在哪里签署呢?

特朗普曾在11月1日表示,美国农业重镇艾奥瓦州或成为中美协议签订的地点。特朗普称,美国正在考虑不同的协议签署地点。

“我们在考虑艾奥瓦州,你知道的,因为第一阶段协议将会是史上最大的农业协议。所以对我来说,选艾奥瓦州是合理的。”

不过,对于签署协议地点,中方还没有公布消息。据彭博报道,中国正在审查会面的可能地点。彭博称,中方官员曾表示若要前往美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那么最好是成为访美计划的一部分。

但一方面,双方没有在美国进行重大外交活动的计划;另一方面,临近年底,事务繁多,也难以空出时间前往美国。

大家认为,特朗普是否可以来华签署协议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