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下降1.1%,加拿大欲通过进博挽回中国市场?最新调查显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5 17:15

贸易额下降1.1%,加拿大欲通过进博挽回中国市场?最新调查显示…

欲通过进博会增加对华出口?调查:仅29%加拿大人对华持正面看法

摘要:自从加拿大“作妖”后,中国不仅对加拿大的投资减少,与加拿大的双边贸易往来也在减少。为了增加对华出口,加拿大将抓住此次的第二届进博会?

另一方面,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9%的加拿大人对华持正面看法。

|对华出口下降!

【中油网】讯:由于加拿大的“作妖”,中国大幅减少了与加拿大的贸易往来。今年3月份至5月份,加拿大3家油菜籽企业以及3家猪肉出口企业被中国海关取消了对华出口资格,因为这些公司的对华出口的产品不达标。

要知道,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和猪肉出口市场,丢失了这一市场,加拿大上半年的贸易总额出现下降。

据加拿大方面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该国的贸易总额大约为4503.7亿美元,同比下降1.6%。其中,加拿大对外出口总额为2222.1亿美元,同比下降1.3%。

中国虽然还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但上半年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总额为361.4亿美元,下降了1.1%。并且,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只占了加拿大贸易总额的8%。

其中,加拿大对中国出口额为90.1亿美元,下降5.5%。

|欲挽回中国市场?

如今,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加拿大欲利用这一机会挽回中国市场?

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法国参展的企业从去年的69家增加到大约80家,参展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

美国方面虽然没有派出代表团,但参展企业达到192家,参展面积达到4.75万平方米,居各参展国家首位。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一名农业企业代表在进博会开幕前夕表示,加拿大企业期待在本届进博会助力下,促进对华出口。他们希望未来双边关系更加稳定,以对贸易提供更好的支持。

港媒11月4日报道称,加拿大绿地农业公司总裁弗兰克表示,加拿大对华出口目前受到负面因素影响,但这种影响不大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看来,加拿大的农业企业已经忍不住了,试图挽回中国市场。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

不过,另一项调查结果却显示,加拿大其他领域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人还是少数。

自从加拿大去年12月扣押华为CFO后,中加关系突然转变。最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半数加拿大人不希望华为成为加拿大下一代5G网络设备的重大供应商。

这项调查总结,两国关系确实有变化,如今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加拿大人占到29%。这一数据比两年前的36%还低,但比今年2月份的22%提高了7个百分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