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扛起贸易大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开放,世界受益!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5 13:27
摘要:扛起贸易大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开放,世界受益!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

【中油网】讯: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也将在11月5日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举办举办博览会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

此外,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年进口额超过2万亿美元,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着重要的拉动作用。中国还实行进出口平衡的贸易政策,支持扩大进口,欢迎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的过滤,从进口意向变成了实在消费,为世界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平台。

中国主动下调工业品和消费品进口关税、放宽市场准入的政策措施转化为扩阿达进口实际行动,可以说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因此,第二届进博会进一步增加了展览面积,但还是“一展难求”,这也说明了中国市场强大的吸引力。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作为到现在为止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开放世界受益

近年来,中国一直推动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也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健康发展,促进了世界各国联动发展、互利共赢。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才能让各国相互收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作为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有助于巩固世界经济复苏态势,有助于解决全球深层次结构性问题,有助于加速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正能量。

中国举办进博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表明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但是在发展自己,也是在造福世界。

|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28.1%

另一方面,新加坡《联合早报》内容里表示,2013年到201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28.1%。中国堪称是世界经济增长名副其实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出无线可能。

而且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发起发亚洲基础设资银行,金砖新开发银行,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着力打造人类命运的共同来,构建遍布全球的关系网络,这些举动,无疑是在改变世界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谈到进博会,马云称,在去年进博会的时候,他听到习主席至少三次提到强化中国进口,感到非常兴奋,他认为,发展中国家和发展国家最大的区别是,发展中国家是不断想办法卖出货,而发展国家是不断想办法进口,强化进口,意味着中国正走向富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