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正式启动“退群”进程!蓬佩奥证实,美国开始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5 13:51

正式启动“退群”进程!蓬佩奥证实,美国开始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正式启动,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中国在协定内发挥了带头作用?

摘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证实,美国已经开启了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程序,预计在2020年11月4日完成退出。为何要退出?

中国在巴黎协定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美国开启“退群”程序!

【中油网】讯:特朗普曾在2017年宣布,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并承诺振兴美国的油气与煤炭工业。但根据巴黎协定的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该协定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启动退出程序。

所以,11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证实,特朗普已经正式通知联合国,将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是退出协定为期一年流程中的第一个正式步骤。

11月4日,蓬佩奥在推特上表示:“今天,我们开启退出《巴黎协定》的正式流程。我们在减少所有排放、培养适应能力、发展经济与确保为我们的公民提供能源方面,处于世界领导地位,美国为此感到自豪。我们的模式是明智和务实的。”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开启退出《巴黎协定》的进程,这一进程将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束的后一天完成,也就是2020年11月4日。

|为何要退出?

蓬佩奥表示,尽管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但仍然会与其他国家一起寻求应对气候问题和自然灾害的办法。那么,美国为什么执意要退出呢?

《巴黎协定》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2016年4月22日在纽约签署的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巴黎协定》主要目标是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以内。

而美国是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

特朗普曾在去年表示,《巴黎气候协定》对美国形成了“不公平的经济负担”,退出对美国经济和美国民众有好处。美国将成为为一个退出巴黎协定的国家。

|中国在协定中扮演什么角色?

截至目前,《巴黎气候协定》的状况可谓是喜忧参半,忧的是美国要退出,喜的是中国在协定内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曾在去年年底介绍,中国已经提前三年落实了《巴黎气候协定》部分承诺,将在2020年百分百兑现承诺。其中:

截至2017年底,中国碳强度已经下降了46%,提前3年实现了40%至45%的上限目标;

中国森林蓄积量已经增加21亿立方米,超额完成了2020年的目标;

中国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3.8%,距离所承诺的2020年达到15%还有一定距离,但是2020年这个目标肯定能完成。

中国在《巴黎气候协定》中发挥了巨大的带头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