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开启退群模式!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是唯一一个退群国家!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5 11:31

摘要:又开启退群模式!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是唯一一个退群国家!

|美国政府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程序

【中油网】讯:11月5日,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布声明称,美国已经通知联合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成为至今唯一一个退出这项协议的国家,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

资料显示《巴黎协定》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2016年4月22日在纽约签署的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巴黎协定》主要目标是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以内。

据了解,《巴黎协议》规定,,该协定生效3年后,也就是2019年11月4日,缔约方才能正式要求退出,退出过程需要一年的时间,这意味着,美国将在2020年的11月4日准时退出《巴黎协定》。此外,蓬佩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美国在削弱各种排放、增强韧性、提高经济与维护人民方面领先全球,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我们采取的是现实、务实的模式。”

他还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的谈话,《巴黎气候协定》对美国形成了不公平的经济负担。”据悉,美国是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特朗普2017年宣布让美国退出这项由全球近200个国家签署的历史性协定,并承诺振兴美国的油气与煤炭工业。

美国媒体表示,这一举动向世界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随着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越来越明显,美国将不会负起国际责任,作为解决危机的一部分。对此,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主席安德鲁·斯蒂尔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房企《巴黎协定》对后代来说是残忍的,这降低了世界的生产力和安全性。好消息是,大量美国州政府、企业、城市都在推进和《巴黎协定》的气候行动。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要“退群”

另外,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退群”,此前美国正计划推出《开放天空条约》,这是特朗普自8月推出《中导条约》以来在军控领域的又一重要“退群”举措。

有批评指出,美国退群已经是常态,美国在指责其他国的提前下,自己却不断的退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众多国际条约和组织。

不光如此,早在8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企业演讲的是表示,如果有需要,美国可以退出WTO(世贸组织)。特朗普还特别指出“我知道他们(WTO)已经欺压我们多年,这种事不会再发生。”

要知道,特朗普曾多次抨击WTO,扬言WTO不公平对待美国,华盛顿当局没有必要遵守WTO的规则,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就退出。另据卡托研究所统计,美国在WTO发出的申诉量高于其他国家,国家日报认为美国政府从2017年以来就想削弱WTO的功能。

这些都可以看出,美国从各个方面都想要“独大”,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恐怕美国将来可能会成为一个“独立组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