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或不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但对欧盟另一产品征收更高关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05 11:28

美国或不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但对欧盟另一产品征收更高关税?

不对日本汽车征税后,罗斯:美国或无需对欧洲汽车加税!

摘要:美国商务部部长在11月3日表示,美国方面希望与欧盟企业磋商取得成功,从而无需对欧盟实施汽车关税。

但是,美国将对欧盟另一产品征收更高的关税。

|不对日本汽车征税?

【中油网】讯:今年5月份,美国在与欧盟和日本的磋商时,同意针对进口车辆及零部件的新关税推迟六个月实施。而为了让美国取消这一关税,日本费尽心思。

此前由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中国大量减少了进口美国农产品,这让美国农民心生抱怨。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想让日本吞下中国不要的美国农产品。为了让美国取消汽车关税,日本在9月份答应了特朗普的要求。

据报道,9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特朗普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一项贸易协议。

特朗普表示,这项协议将使日本每年对价值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日本同意大幅降低或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小麦、奶酪、玉米、葡萄酒等产品的关税。

随后,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得到了汽车关税不会执行的保证,“只要协定得到忠实执行,第232条款就不会适用。这是安倍首相在首脑会议上与特朗普总统确认的。”

也就是说,只要日本进口美国农产品,美国就不会对日本汽车征税。

|欧盟汽车呢?

日本汽车已经逃过“一劫”,欧盟汽车呢?

日本与美国在9月份达成了协议,但随着新关税生效的最后期限临近,欧盟尚未与特朗普政府达成协议。

11月3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我们希望与各家企业就资本投资计划所进行的磋商,能够取得足够的成功,从而无需完全实施232条款,甚至无需部分实施该条款。”

罗斯提到的232条款指的是,美国政府根据1962年贸易方案的第232条所进行的调查。

罗斯在曼谷参加地区峰会时表示:“我们与来自欧洲、日本和韩国的朋友进行了非常良好的对话,这些国家都是主要的汽车生产国。”

而早些时候,在重新就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谈判之后,美国未来不再向韩国加征任何关税。日本在9月也得到了美国暂停加税的承诺。看来对欧盟的汽车关税,也不会如期生效。

|对欧盟另一产品加税?

对欧盟汽车可能不会加税了,但对欧盟另一产品,美国将会征收更高的关税。

由于空客公司与波音公司的争端,世贸组织此前宣布,美国将被允许每年对从欧盟进口的产品征收高达75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因此,美国公布了受额外关税影响的欧盟产品最终名单,该名单已经从10月18日生效。

这份最终名单包括一系列酸奶、黄油和奶酪的贸易编码,不过对奶酪的影响最大。

奶酪编码涵盖了一系列的欧洲特色奶酪,包括切达奶酪。额外关税被设定为25%,即该特定产品价值的2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